首页 » 业界动态 » R&S公司力推基于软件无线电的无线电监测和测试技术

R&S公司力推基于软件无线电的无线电监测和测试技术

作者:  时间:2009-08-11 17:18  来源:
2009年9月2日-3日,“2009中国无线技术与应用大会暨展览-2009无线电频谱管理会议”将在北京亮马河酒店召开。针对此次会议主题,R&S公司将做“基于软件无线电的无线电监测和测试技术”的技术演讲。并在会场设立展台,向来参会的专业嘉宾与学者展示相关仪器和测试解决方案。 

软件无线电 (SDR)可以在统一的硬件平台上用软件控制的方式对各种调制技术,宽带和窄带操作,无线电安全功能和所需的波形进行控制。 作为战术无线电,安全通信,测试测量和无线电监测的领导厂商,罗德与施瓦茨公司(以下简称R&S公司)可为客户提供恰当的解决方案,确保软件无线电的射频性能。

监测和测向一体化的数字测向机R&S® DDF255
R&S®DDF255将功能强大的R&S®ESMD宽带监测接收机与高精度相关干涉仪测向体制相结合,成为具有广泛测量和分析功能的高精度宽带测向机,可覆盖9kHz到26.5GHz的监测和高达6GHz的测向.R&S®DDF255具有高度的集成度和可选的DC供电选件,是移动应用的最佳选择。
宽带数字监测接收机R&S® ESMD
R&S®ESMD 是按照ITU建议等进行信号搜索、无线监测和频谱监测应用而设计的。
R&S®ESMD 由于具有 9 kHz 至 26.5 GHz 的宽频率范围、出色的接收特性、20 MHz 实时带宽、丰富的功能和大屏幕 (8.4")XGA 彩色显示屏,从而成为同类产品中的杰出者。

R&S®PR100便携式接收机
R&S®PR100 可工作于 9 kHz 到 7.5 GHz 的宽频率范围内。不管是用于监测辐射、检测干扰还是定位微型发射器,此接收机都能以最方便的操作提供高度的可移动性。此接收机和R&S®HE300主动测向天线仪器组成了一个紧凑的接收系统。此接收机还可与其他天线共同使用,例如宽频带全方向天线。
双通道矢量信号源SMU200A
R&S®SMU200A具有双通道矢量调制信号产生功能。可通过实时编码调制器或者内置任意波形发生器产生软件无线电台所需要的各种信号形式,信号带宽可高达80 MHz。提供了模拟数字IQ输出接口,射频信号输出接口,频率范围可高达6 GHz。在SMU200A中内置了信道衰落模拟器,可灵活地进行各类跳扩频软件无线电台的衰落与延时测试。此外,SMU200A提供了误码率测试功能。因此,采用SMU200A可进行全方位的软件定义无线电台的接收机性能测试。

信号分析仪R&S®FSQ
R&S®FSQ可对软件定义无线电台发射机的信号进行频域分析,例如信道功率,占用带宽,邻信道功率比等参数,还可以进行时域分析,检测电台发射信号的时域特性,如功率相对于时间变化等,此外,还可以进行调制域分析,对各类模拟调制和数字调制信号进行全面的调制质量分析,以及电台发射信号的瞬态分析。FSQ的频率范围可高达40 GHz,分析带宽可高达120 MHz,同时提供射频输入接口和模拟数字IQ接口。所以,FSQ是一款理想的软件定义无线电台发射机测试设备。

相关推荐

FPGA在TD-SCDMA通用开发平台中的应用

FPGA  TD-SCDMA  软件无线电  2011-04-28

基于软件无线电的直扩通信终端设计与仿真

软件无线电  通信终端  2011-02-11

德州仪器推出业界最低功耗250MSPS 14位ADC

2009-12-04

R&S公司力推基于软件无线电的无线电监测和测试技术

基于软件无线电思想的数字通信终端接口电路

四通道可编程数字下变频器HSP50216及其在软件无线电中的应用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