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IBM将利用人类DNA结构制作下一代微芯片

IBM将利用人类DNA结构制作下一代微芯片

作者:  时间:2009-08-17 09:42  来源:赛迪网
8月17日消息,IBM正在研究利用人体DNA作为下一代微芯片的架构。随着芯片厂商竞争以更低的价格开发越来越小的芯片,设计师正在努力削减成本。 

据IBM在《自然纳米杂志》星期日发表的论文中称,人造DNA纳米结构(也称作“DNA折纸”)也许会提供一个制作微型芯片的便宜的框架。微型芯片主要用于计算机、手机和其它电子设备中。

IBM研究经理Spike Narayan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这是第一次展示使用生物分子技术帮助半导体行业的加工技术。这个技术基本上是告诉我们像DNA那样的生物结构实际上能够提供一些我们能够在半导体加工工艺中实际利用的可再生的、重复类型的方式。

这项技术的研究是IBM Almaden研究中心与加州理工大学共同研究的。Narayan说,如果人造DNA纳米结构生产工艺能够达到生产水平,厂商能够把数亿美元的复杂的加工设备更换为不到100万美元的聚合体、DNA解决方案和加热工具。 许多方面的节省合在一起是非常大的。

Narayan表示,这种新的加工工艺至少还需要10年时间才能用于生产。虽然这种DNA技术能够让芯片厂商生产出传统的加工工具无法生产的更小的芯片,但是,这种技术仍需要多年的实验和测试。

相关推荐

IBM授权ARM制造网络芯片 或引入Power平台

IBM  网络芯片  2013-10-29

IBM携手半导体商 取得无线技术重大突破

IBM  无线技术  2013-10-17

IBM携手半导体供应商 取得无线网络技术突破

IBM  无线网络  2013-10-17

IBM开发出可模仿人类大脑的专用集成电路

IBM  集成电路  2013-09-26

英特尔的挑战 IBM携谷歌冲击PC服务器市场

英特尔  IBM  2013-08-08

全球供应链巨变:小型化、简单化及本地化

IBM  3D打印  2013-07-2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