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戴尔拟推智能本将升级上网本版Linux

戴尔拟推智能本将升级上网本版Linux

作者:  时间:2009-08-17 09:41  来源:赛迪网
  戴尔Linux客户端高级产品营销经理托德·芬奇(Todd Finch)周三在OpenSourceWorld会议上表示,该公司正在研究推出Linux智能本的可行性。未来数周内,戴尔还将把面向上网本的Ubuntu Linux升级为最新版本。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智能本与上网本相似,但配置ARM架构芯片。目前还没有得到主流PC厂商的青睐,高通和飞思卡尔等芯片厂商将提供智能本芯片。芬奇称,与x86芯片相比,ARM芯片在能耗和电池续航时间方面有优势。ARM芯片处理能力也越来越高了,智能手机软件越来越多就是一个佐证。

  IDC分析师杰·周表示,在轻薄笔记本电脑中使用ARM芯片将使戴尔涉足智能本领域。戴尔曾多次表示将涉足智能手机领域,但迄今为止尚未推出产品。周指出,尽管上网本很火爆,但智能本不容忽视。由于属于轻薄、低价计算产品,智能本的吸引力将越来越大。价格也是一个重要因素,Linux上网本价格低于Windows上网本。

  周指出,由于Windows仍然是主流上网本操作系统,而且有大量应用软件,智能本将面临诸多困难,其成功将取决于能够运行的软件。

  芬奇表示,智能本目标市场与Linux上网本相同。Linux上网本面向希望运行Web软件的用户。芬奇说,“Web软件越多,形势对Linux就越有利。”戴尔对Linux兴趣的增加与其Linux上网本的成功有关,近四分之三戴尔上网本预装Linux。

  戴尔计划未来数周后将Mini 10v上网本预装的Ubuntu Linux 8.04升级到9.04,并计划未来在上网本上预装Ubuntu Netbook Remix。另外,戴尔还在研究在上网本中使用谷歌Chrome操作系统的可行性。

相关推荐

Linux将进军汽车智能系统领域

Linux  汽车智能系统  2013-07-09

戴尔在泰投资增50% 旨在成为泰PC市场第三极

戴尔  电脑  计算机  2012-12-20

戴尔CEO:戴尔要成为全球第一大服务器厂商

戴尔  服务器  PC  2012-12-16

戴尔:Win 8颇受欢迎 升级周期即将到来

戴尔  PC  Windows 8  2012-12-13

Android回归Linux核心怀抱

Google  Linux  Android  2012-11-01

EXT4数据损失bug影响Linux稳定版内核

EXT4  Linux  2012-10-2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