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美国二季度智能手机销售增长47%

美国二季度智能手机销售增长47%

作者:  时间:2009-08-25 09:36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据市场研究机构NPD发布的二季度美国手机市场报告显示, 美国智能手机占其二季度手机销售量的28%,较去年同期增幅47%。其中最受欢迎的机型是iPhone 3G和BlackBerry Curve。

  不过智能手机增长势头强劲虽然强劲,但功能手机(feature phone)仍占美国市场新机销售的72%。功能手机概念区别于智能手机,指使用专用操作系统,开发工具只流通在手机设计圈子里的机型,是目前市场上主流的手机。

  NPD表示,在电信从业者的大力推动下,以传输短信为主的功能手机在美国最受欢迎。第二季销售最佳的机型是LG的enV2和三星的Rant。 不过,尽管功能手机占市场主要份额,但其市场已逐渐被智能手机所侵蚀,衰退幅度达到5%。

  NPD表示,虽然功能手机的用户体验不断改进,但其应用程序与智能手机的先进功能仍有较大差距。随着两者间的价格差逐渐缩小,越来越多消费者开始改采智能手机。因此,功能手机制造商必须强化网络体验,才能持续拥有优势。

  Android由于兼备开放特性和高阶功能,有可能扮演一个重要角色,可打破功能手机和智能型手机的界线。亏损连连的摩托罗拉就将希望放在这一操作系统上,预计将推出多款低价的Android智能手机。此外,三星也表示,会推出低于100美元的Android手机。

  除了智能手机快速增长外,NPD还发现,具有Wi-Fi功能的移动终端自去年来已增加了三倍,有20%的新款手机均具备Wi-Fi功能。此外,不管是功能手机或是智能型手机,触控屏幕也日益普遍,占26%。而销售手机中,有35%具有QWERTY键盘。

相关推荐

u-blox短距离无线电系列模组通过台湾NCC认证

无线电  蓝牙  Wi-Fi  u-blox  2016-05-30

u-blox收购Lesswire公司的短距离无线通信模块业务

u-blox  Wi-Fi  2014-12-18

u-blox收购工业用Wi-Fi IP业者

wi-fi  u-blox  无线通讯  2014-09-15

可穿戴设备行业受到资本市场追捧

可穿戴设备  智能手机  2014-01-07

2013年Q3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收益规模增长31%

智能手机  应用处理器  2014-01-07

诺基亚秘密研发Android手机?

诺基亚  Android  2013-12-2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