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诺基亚秘密研发Android手机?

诺基亚秘密研发Android手机?

作者:  时间:2013-12-27 09:30  来源:慧聪电子网

  诺基亚(Nokia)计划针对新兴市场推出低阶Android智慧型手机,但微软(Microsoft)会答应吗?

  难道是诺基亚在欺骗微软?

  诺基亚(Nokia)已经为其Lumia智慧型手机采用微软的WindowsPhone平台了,但仍一直在暗地里开发Android设备。这项称作「诺曼第计划」(NormandyProject)的产品研发计划现正马力全开地向前推进,根据熟悉内情的人透露,该计划旨在协助提振诺基亚进军入门级智慧型手机市场的攻势。

  根据TheVerge透露,「诺曼第计划」已经进行好一段时日了。诺基亚搭载Asha品牌的低成本手机作业在基于Java的老旧Series40平台修正版。为了保有竞争力,诺基亚需要可执行更强大智慧型手机程式(app)的入门级手机,而Series40似乎无法胜任这项任务。尽管诺基亚已经提供低成本的WindowsPhone手机了,但如果采用Android的话,价格就能够更进一步降低--至少诺基亚是这么认为的。

  TheVerge的消息来源并透露,「诺曼第计划」将不会使用Android的原生版本。相反地,它将采用与亚马逊(Amazon)为其Kindle平板电脑客制Android系统类似的作法,客制一款基于Android的新系统。这意味着相较于一般Android手机,诺曼第手机将拥有其客制的外观与感觉,应用程式也将必须因应变化而进行调整。GoogleServices将完全被排除在外。

  AllThingsD的InaFried认为微软将「默许」诺基亚诺曼第计划的进行,因为它采用的是客制版Android,而非执行于原生版Android,而且采用自家的应用程式商店,因此,微软将会通融。

  再者,虽然该计划将以Android为核心,但客制版将会更贴近于WindowsPhone的外观,而且还能用于让微软的Skype与Bing服务接触到更多手机。这听起来很合理,但就算可用于提供一些软体服务,微软最终也不会有兴趣卖基于Android系统的手机。无论如何,这些手机目前已经展开早期硬体测试阶段了。

  虽然微软的WindowsPhone平台市占率逐渐提升,但仍远落后于Android与iOS。因此,微软也许更想做的是中止诺曼第计划,并找到得以降低WindowsPhone产品成本的其他办法。原因就在于应用程式(app)--Android客制版可能还需要开发人员为其应用程式进行一些调整。微软当然宁愿看到的是其开发人员专注于开发WindowsPhone。

  此外,目前市场上最畅销的WindowsPhone价格还不到100美元--Lumia520由于价格低而在新兴市场大受欢迎。当然,Lumina520的成绩显示出WindowsPhone在低阶手机市场也很有竞争力。这让诺基亚有机会能进一步降低价格,并且以WindowsPhone完全取代低成本的Asha手机。

  不过,相关的几家公司都不愿证实TheVerge或AllThingsD的报导。可以确定的是,微软正准备尽快在下个月完成收购诺基亚的交易。

相关推荐

Lumia 820也被提前拆解了

2012-11-01

无线充电的秘密 Lumia 920拆机图曝光

2012-11-01

诺基亚秘密研发Android手机?

诺基亚  Android  2013-12-27

诺基亚与HTC版权之争持续升温

诺基亚  HTC  2013-12-25

微软收购诺基亚:专利大棒挥向中国手机商?

微软  诺基亚  2013-12-25

掉队的HTC仍在沉沦 出货量跌势不止

HTC  Android  2013-12-0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