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影像传感器市场走向个位数成长

影像传感器市场走向个位数成长

作者:  时间:2009-08-25 09:49  来源:互联网

    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iesUnlimited指出,全球影像传感器市场将在09年缩水11%,来到64亿美元规模,不过接下来将逐渐恢复正常成长。该机构预期,未来数年该市场的平均年成长率会维持在个位数;到09年为止,其十年来的复合年成长率高达22%。

    影像传感器市场在2009年的衰退主要是受到全球经济景气循环影响,而这样的负面影响恐怕会持续下去,特别是在该市场因为几乎所有手机都内建相机而经历爆炸性成长之后。未来几年,预计影像传感器的销售量仍将呈现成长,但短期需求波动、供应过剩或吃紧,以及沉重的价格压力等因素,都会让该市场环境比以往来得具挑战性与竞争性。    

    以各区域市场来看,日本仍是影像传感器的最大生产国,占有全球CCD影像传感器市场超过九成;而CCD感测器也将持续主导数字相机(DSC)与保全摄影机应用市场。但StrategiesUnlimited表示,尽管如此,日商Fujifilm已在2007年停止其相机用影像传感器生产,Sony也打算结束其照相手机用CMOS传感器数组生产线,Panasonic则是已经停产传感器。   

    在日商纷纷退出影像传感器市场的同时,韩国与台湾供货商则是逐步提升他们在照相手机市场的占有率。例如韩国Samsung的市占率从06年到08年成长了61%,已跻身一线影像传感器供货商之列;其它韩国与台湾厂商包括SETi、SiliconFile与原相科技(PixArtImaging)等,Hynix也在08下半年重新投入影像传感器业务。这些厂商主要以中国手机市场为目标。

 

相关推荐

美国可替代CMOS器件的低功耗隧道晶体管

CMOS  隧道晶体管  2013-12-25

美国半导体联盟启动“半导体合成生物技术”

半导体  CMOS  2013-11-06

CMOS图像传感器的发展走向

CMOS  图像传感器  2013-08-02

2012年第四季度的缓解并未给半导体制造商带来安慰

LED  CMOS  2013-04-19

CCD传感器出新招 帧积累并非真“鸡肋”

CCD  传感器  2013-03-25

中芯国际背照式成像传感技术取得突破

中芯国际  传感芯片  CMOS  2012-12-2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