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尚德的新型多晶硅组件转换效率破世界记录

尚德的新型多晶硅组件转换效率破世界记录

作者:  时间:2009-08-25 14:18  来源:电子设计应用
    世界最大的光伏组件制造商之一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的一种多晶硅光伏组件在量产中的转换效率创造了新的世界记录,达15.6%。 这个数字打破了15年前 Sandia 国家试验室创造的15.5%的记录(仅按电池的采光面积计算)。该多晶硅组件转换效率由位于德国的 Fraunhofer 太阳能系统研究机构 (ISE) 独立检验。
 
    尚德的这种组件是用其高转换率的冥王星电池片组装而成,其中每片电池的转换效率均超过17%。就转换效率的计算而言,原先的世界记录是按照电池的采光面积来计算的,而尚德的这个破记录的转换效率的计算是包括边框面积部分在内的,如果不包括这个边框的面积,仅按照其电池的采光面积计算,该组件的转换效率远超过16%。

    尚德创下的这个新世界纪录已经获得了国际著名光伏科学杂志《光伏进步》(PIP) 的认可。该杂志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声誉,专门报导光伏行业的最新进步。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的 ARC 卓越光伏研究中心研究总监和 PIP 杂志委员会成员马丁.格林教授说:“一直以来,提高多晶硅组件的转换效率都是非常有挑战性的。一个光伏组件制造商能把这么大的组件在量产上做到转换效率的提高,真的很令人钦佩。我在此证明:15.6%是由 PIP 认可的检测中心检测的最高的多晶硅组件转换效率。”

    尚德首席技术官 Stuart Wenham 博士说:“对尚德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成就,它证明了冥王星技术的力量和多用途性。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这种使用常规太阳能级硅制成的组件可以被大规模量产。在这里,我们还要告诉大家一个最棒的消息,那就是我们认为冥王星技术还有很大的进一步改善的空间,因此我们对通过不断推动技术进步来生产更多的强大可靠的太阳能产品满怀信心。”

    尚德已于2009年三季度把该种高转换效率组件投入市场,目前预计其2009年全年的销量将达10至15兆瓦。

相关推荐

光伏行业复苏 挺过来了?

光伏  多晶硅  2014-01-20

多晶硅行业洗牌完毕 光伏企业各有生存之道

多晶硅  光伏  2013-12-03

光伏多晶硅和硅片成本有望降至历史新低

光伏  多晶硅  2013-11-22

国外加工贸易规避“双反”国内多晶硅受冲击

多晶硅  光伏  2013-11-06

三季度国内多晶硅现货价格出现温和上涨态势

多晶硅  光伏  2013-10-14

“黑马”被看空 尚德重组迷局依然

尚德  光伏  2013-10-1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