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Gartner指出半导体厂商应加强与中国本地制造商合作

Gartner指出半导体厂商应加强与中国本地制造商合作

作者:  时间:2009-09-01 09:23  来源:电子设计应用

中国政府经济刺激方案带动家电需求增长20%

2009年9月1日,中国上海—全球技术研究和咨询公司Gartner表示,半导体厂商应加强与中国本地制造商合作,以从政府对家电产品的补贴计划而带动日益上升的需求中获益。

中国政府已采取了重要举措来抵消因全球经济放缓而引起的出口下降。称为“家电下乡”的补贴计划,从2007年底的3个省开始实行,2009年2月延伸至全国范围。获批准参加补贴计划的产品类别包括:电视机、冰箱/冰柜、洗衣机、手机、个人电脑、热水器、电磁炉和微波炉。农民购买指定厂家获批型号的产品可获得相当于产品价格13%的政府现金补贴。Gartner预测,该计划对本土家电产品的销售会带来约20%的增长。

Gartner首席调研分析师徐永表示:“20%的销售增长基本上弥补了经济下滑造成的出口下跌。销售数字显示,农民倾向选购高规格和价格较高的产品,从而享受更多的补贴。随着农民收入不断上升,这种趋势看起来还会持续下去。”

该计划仅仅给通过公开招标程序认证的供应商提供的获批准的产品型号提供补贴。然而,经过几轮招标,绝大部分供应商都被包含在认证名单中。虽然在产地上没有明确要求,但选定的供应商主要来自于本地。

海外供应商不能像本地供应商一样在价格范围和服务覆盖上解决农村地区的问题,因此大多数供应商在招标中失去了竞争优势。然而,政府最近公布承诺取消最高价格限制,并根据不同地区的具体要求包括更广泛的产品型号。这一趋势将为国际品牌提供更多的机会,他们比国内供应商在提供中档产品上有更好的竞争优势。

Gartner建议那些希望利用产品销售增长优势的电子产品供应商为农民开发特定功能的产品,例如 ,开发那些适应广泛的供电电压范围、更好地防潮保护,以及防鼠措施的产品。此外,国际供应商应努力降低成本,并向农民在其使用自己或第三方服务时,提供良好的售后服务。

有关进一步资料,可参考Gartner“Chinese Government Stimulus Will Drive a 20% Increase in Home Electronics Demand”报告。详情请登录Gartner网站:http://www.gartner.com/DisplayDocument?ref=g_search&id=1050213&subref=simplesearch.
 

相关推荐

报告称2016年85%平板电视产量为智能电视

Gartner  智能电视  平板电脑  2012-12-19

EHR和大数据推动医疗保健IT创新

Gartner  EHR  医疗IT  2012-12-12

NFC技术曲线图:NFC支付趋于成熟 未来将成主流

Gartner  移动支付  NFC  2012-11-01

把握嵌入式系统演变的每次脉动

Gartner  嵌入式  2012-08-16

Gartner:新iPhone导致全球智能手机销量下滑

Gartner  iPhone  2012-08-15

Gartner:二季度全球服务器出货量同比增长8%

Gartner  RISC  2011-08-3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