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NFC技术曲线图:NFC支付趋于成熟 未来将成主流

NFC技术曲线图:NFC支付趋于成熟 未来将成主流

作者:  时间:2012-11-01 18:35  来源:电子信息产业网

  调查公司Gartner近来公布NFC相关技术的成熟曲线图,并认为NFC支付技术是2012年新兴技术发展最快的技术之一,该报告从成熟度评估、商业利益和未来发展方向等基本点对高兴技术进行分析。

  在去年的技术成熟度曲线图中,自带移动设备上的NFC移动支付发展有虚高,而2012年的NFC技术已明显的向更为成熟的方向迈进,并且NFC支付也趋于成熟。然而调查还显示NFC支付仍然需要5~10年的时间才会成为主流。而NFC要达到一个平稳的水平仍然需要2到5年时间。

  “今年技术成熟曲线图的主题是临界点的概念。”Gartner副总裁Hung LeHong表示,“我们正处在一个有趣的时刻,很多情况下,当我们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讨论之后,此项技术才能成为真实。”

  在其早些时候公布的报告“支付将成为什么?”中曾表示,NFC技术是非现金支付社会的中心技术,在非现金支付社会每笔交易将可以通过电子查询,提高交易效率的同时给予消费者安全和便捷的服务。

  “随着NFC支付和手机OTA支付技术的成熟,支付行业的临界点将呈现。”Gartner补充道。

  其他报告中,Gartner还指出NFC将成为杰出的具有颠覆性的技术引领人们进入更为自然的互动时代。

  NFC技术与3D印刷、网络电视、云计算、平板媒体等同时入围2012年发展最快的新兴技术。

  编者按:小编也对比了2011年的数据,2011年NFC支付在期待值处于峰值,而NFC技术没有进行调研,2011年NFC支付确实有些虚高,炒作性质大于实际使用,2011年Gartner还将NFC支付标记为5到10年的行业成熟时间,而今年则标记为2-5年,如果单这两个数据狭义分析,NFC支付将在5年之内成熟。

相关推荐

行动装置领域NFC对手现身:Apple iBeacon

NFC  20mm  2013-11-28

NFC手机支付芯片市场呈现三足鼎立

NFC  手机支付芯片  2013-10-24

金融IC芯片国产化渐入高潮 移动支付仍面临不确定性

金融IC  移动支付  2013-10-23

技术:苹果用以对抗NFC的重点发展对象

苹果  NFC  2013-09-17

手机支付芯片市场逐鹿 国产厂商道路曲折

手机支付  NFC  2013-07-29

NFC戒指问世 将个人信息轻松存储在指尖

NFC  Android  2013-07-2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