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ARM发布2GHz双核处理器

ARM发布2GHz双核处理器

作者:  时间:2009-09-18 09:30  来源:中电网

ARM公司今天宣布,基于台积电的40nm-G制造工艺,已经开发出两款Cortex-A9微架构双核处理器设计方案,分别对应高性能和低能耗。其高性能版本将把ARM处理器的频率上限提高到2GHz以上。

ARM公司市场营销副总裁Eric Schom称,这新款处理器的性能将完胜英特尔的Atom系列处理器,在相同功耗下Cortex-A9 MPCore的性能是Atom的5倍。此外,由于使用只有Atom的1/3的小尺寸设计,节省制造成本。而且ARM不会在硬件上做任何限制,例如对屏幕大小的限制等。

ARM的Cortex系列处理器设计近来在移动市场大行其道,包括iPhone 3GS、Palm Pre以及频率高达1GHz的东芝TG-01等最新顶级智能手机实际上都是基于Coretex-A8核心,而近来发展方兴未艾的Smartbook智能本基本上也都是这一架构处理器的应用产品。

Cortex-A9将继续这一路线,由于从Cortex-A8普遍使用的65nm工艺升级到40nm,Cortex-A9高性能版本将在使用双核心的同时,把频率拉高到2GHz以上,同时依然保持超低功耗,预计高性能Smartbook将是它的主要战场。

低功耗版本方面,主要面向机顶盒、数字电视、打印机及其他应用,运算能力可达4000DMIPS,同时功耗不足0.25W。

和Cortex-A8一样,ARM将把该核心设计授权给多家厂商进行再开发和制造,包括德州仪器、Broadcom、高通、三星等ARM授权厂商预计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就将推出该架构的处理器产品。

ARM Cortex-A9 架构图

相关推荐

ARM收购Geomerics 强化行动装置游戏视觉

ARM  游戏视觉  2013-12-18

ARM:2013年Mail芯片出货量将超三亿片

ARM  芯片  2013-12-06

ARM控制智能机及平板芯片市场趋势将持续

ARM  控制智能机  2013-11-28

推动连网与行动创新 ARM聚焦物联网商机

ARM  物联网  2013-11-26

全球75%企业高管关注物联网新机遇

ARM  物联网  2013-11-08

英特尔将代工ARM芯片 或引发芯片价格下跌

英特尔  ARM  2013-10-3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