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IBM制成32nm SOI嵌入式DRAM测试芯片

IBM制成32nm SOI嵌入式DRAM测试芯片

作者:  时间:2009-09-23 09:58  来源:semi

IBM宣布已制成32nm SOI嵌入式DRAM测试芯片,并称该芯片是半导体业界面积最小、密度最高、速度最快的片上动态存储器。

IBM表示,使用SOI技术可使芯片性能提高30%,功耗降低40%。IBM还表示,基于SOI技术的嵌入式DRAM每个存储单元只有一个单管,和32nm、22nm的片上SRAM相比,具有更理想的密度和速度。

IBM的这款32nm SOI嵌入式DRAM周期时间可以小于2纳秒,与同类SRAM相比待机功耗降低4倍,软错误率降低1000多倍,功耗也大大减少。

IBM希望将32nm SOI技术推向更广阔的领域。IBM已经向其代工客户提供32nm SOI技术,ARM正在为该技术开发库,双方的合作将持续到22nm SOI技术。

IBM的工程师将于12月的IEDM上详细描述32nm和22nm嵌入式DRAM技术。

相关推荐

IBM授权ARM制造网络芯片 或引入Power平台

IBM  网络芯片  2013-10-29

IBM携手半导体商 取得无线技术重大突破

IBM  无线技术  2013-10-17

IBM携手半导体供应商 取得无线网络技术突破

IBM  无线网络  2013-10-17

IBM开发出可模仿人类大脑的专用集成电路

IBM  集成电路  2013-09-26

英特尔的挑战 IBM携谷歌冲击PC服务器市场

英特尔  IBM  2013-08-08

全球供应链巨变:小型化、简单化及本地化

IBM  3D打印  2013-07-2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