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意法半导体(ST)推出MotionBee™远程运动控制平台

意法半导体(ST)推出MotionBee™远程运动控制平台

作者:  时间:2009-09-28 17:29  来源:

MEMS和无线通信技术的领导者意法半导体(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宣布推出MotionBee™运动控制平台,这是在单一超紧凑型封装内整合运动检测前沿技术与ZigBee无线技术的立即可用的完整产品平台。以低功耗和高集成度为特色,意法半导体的MotionBee使系统开发人员能够快速、低成本地设计无线传感器网络,在保健、安全、工业控制和环境监测等多种不同的应用领域实现远程运动检测与跟踪。

第一代MotionBee模块集成了意法半导体经过市场验证的3轴数字输出MEMS加速传感器和Ember公司开发的ZigBee平台。ZigBee平台包括EM250系统级芯片、符合IEEE 802.15.4标准的2.4GHz无线收发器和处理器,以及EmberZNet PRO™ ZigBee组网软件。在ZigBee无线网络内,这个模块可在 +/-2g和+/- 6g可选范围内检测加速度,并把所检测到的数据发送到中央连接点(星型网络拓扑)或相隔的节点(网格拓扑)。MotionBee模块可以完全编程,尺寸紧凑(49 x 27 x 5 mm),更容易部署在随身配戴的医疗设备或体育器材等设备中。

专门为满足远程检测和控制系统的需求而设计,ZigBee技术可实现以廉价的电池为电源、连续运行几个月的覆盖面广泛的无线网格网络,是取代成本昂贵的硬连线系统的可行方案之一。第一代MotionBee模块可以运行Ember公司开发的完整的ZigBee协议栈2,整个模块系统经过优化改进,适用于要求长效电池寿命、少量外部元器件和可靠行业标准网络解决方案的终端设计。

意法半导体这款注重成本效益的完整的远程运动控制平台,可在各种现存的和新兴的应用领域实现无线传感器网络,例如,户内户外环境的振动监测和检测、自动导航系统或远程保健应用中的生物传感器网络。

意法半导体的首款MotionBee产品SPMB250-A1现已上市,同时还推出一套评估工具,包括两个预编程的模块和一个用于连接个人电脑的ZigBee即插即用收发器。

相关推荐

u-blox为专业IoT平台提供蜂巢式通讯连接技术

u-blox  iot  无线通信  2018-01-26

u-blox发布两款新模块为GNSS精密授时设立新的业界标准

u-blox  GNSS  无线通信  2014-12-18

意法半导体和Memoir Systems整合突破性的存储器技术和半导体制造技术

意法半导体  存储器  2013-11-21

意法半导体前工序制造基地全部通过ISO 50001能源管理认证

MEMS压力传感器的发展现状及趋势分析

MEMS  压力传感器  2013-10-24

无锡建成国内最先进MEMS智能传感器孵化器

MEMS  智能传感器  2013-09-1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