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东芝完成收购富士通硬盘业务

东芝完成收购富士通硬盘业务

作者:  时间:2009-10-09 09:31  来源:新浪

日本东芝公司周四表示,已经完成了对富士通运营亏损的硬盘业务的收购,计划在笔记本电脑硬盘市场寻求增长。 

两家公司在2月份宣布了这一交易,交易规模300亿日元(约合3.34亿美元)。此前由于迟迟不能获得反垄断部门批准,这笔交易被迫推迟了三次。

交易完成后,东芝持有富士通硬盘部门80.1%的股权,并将在明年12月之前持有全部股权。东芝目前的竞争对手包括希捷、西部数据(WD)以及日立。

东芝计划在截至2012年3月的财政年度实现硬盘销售额6000亿日元(约合66.8亿美元)的目标,在2016年3月的财政年度占有20%的市场份额。据市场研究公司IDC和TSR Research统计,今年第二季度东芝和富士通的市场份额总计为13%。

相关推荐

电视工厂三并一 东芝“轻装”扭亏

东芝  电视  2013-10-14

东芝欢庆泰国新半导体工厂开业

东芝  半导体  2013-09-02

东芝开发半导体设备自动中止与关闭系统

东芝  半导体设备  2013-07-12

半导体销售看增 东芝今年度营益估大增33%

东芝  半导体  2013-05-13

传富士通拟将微控制器芯片业务卖给美飞索公司

富士通  微控制器  2013-05-02

东芝公布2013年度模拟IC业务强化产品名单

东芝  模拟IC  2013-04-1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