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20年后人类或改造成半机械人

20年后人类或改造成半机械人

作者:  时间:2009-10-10 11:43  来源:internet

  美国科学家雷·库兹韦尔(Ray Kurzweil)日前声称,由于对人体机能理解的加深,以及纳米技术和计算机技术的不断发展,人类在20年之后将改造成为半机械人,从而获得长生不老。

  库兹韦尔现年61岁,他之前以曾经多次成功预测多项发明的诞生而出名。他表示,人类对基因和电脑技术的理解正在以难以置信 的速度往前推进。 库兹韦尔表示,尽管他的理论似乎看起来显得牵强,但并不是没有根据。仅仅在目前,人类就具备了人工胰腺和神经移植技术。

  库兹韦尔将他的理论称为“加速返回法”(Law of Accelerating Returns)。他说:“我和其他许多科学家现在认为,在大约20年后,我们将 有能力在人类身体上安装一种特别设计的软件,这种软件将使我们停止老化,甚至返老还童。而纳米技术将确保我们长生不老。” 他表示,最 终,纳米机件将取代血细胞,它们的工作效率是后者的几千倍。届时我们在奥运会上,不用深呼吸就能做15分钟的短距离赛跑,或者深水潜水4 个小时不用换气。

  他表示,20年后仿生心脏将变得非常流行,那些由于没有使用仿生心脏而得心脏病致死的人将被送往医院,医生为他们作手术植入纳米血液机件,使他们的生命得到延续;纳米技术还将扩展我们的心智能力,以致于我们将能够在几分钟内就可以写出几本书籍; 如果我们要进入虚拟现实模式,纳米机件将关闭大脑信号,将我们我们带到想要去的虚拟世界;更夸张的是,虚拟性行为也将成为常态;而在日常生活中,数字全息图将被输入我们的大脑中,以帮助解释正在发生的事件。届时,人类将成为半机械人,拥有人造的四肢和器官,从而获得长生不老。

 

相关推荐

中国家用智能机器人须跨越三道坎

智能机器人  计算机  2013-05-30

那些开创未来的十年:晶体管计算机(1951-1960)

晶体管  计算机  2013-02-16

传感器技术在工业机器人上的应用

戴尔在泰投资增50% 旨在成为泰PC市场第三极

戴尔  电脑  计算机  2012-12-20

乔布斯成功10大秘诀:专注本行 轻装上阵

苹果  计算机  2012-09-11

全国计算机每年耗电相当于三峡一年总发电量

计算机  PC  2012-08-3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