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预测称2010年全球LED芯片将供不应求

预测称2010年全球LED芯片将供不应求

作者:  时间:2009-10-12 09:41  来源:eeworld

据国外媒体报道,台湾业界预计,随着LED电视和LED笔记本电脑的进一步普及,2010年LED芯片将会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

业界预计,今年全球LED电视的销量将达到1500万台,占平板电视总销量的10%,基于这一数字,用于LED电视的LED芯片的月需求量可能会高达12亿块。

一些知名电视厂家甚至预计今年的LED电视销量会高达3000万台,这将进一步扩大市场对LED芯片的需求。此外,就整个笔记本电脑市场来说,预计明年LED笔记本电脑的份额将从今年的50%,增加至80%.

台湾LED芯片制造商Epistar称,LED芯片供不应求的局面将会一直持续到2012年,该公司表示,计划在明年把其LED芯片的产能提高40%.另一家LED芯片制造商Formosa Epitaxy也计划在明年把MOCVD机器的总数增加到50台,认为明年全球LED芯片的供应仍将吃紧。

相关推荐

LED产业整体迎来加速成长期

LED  照明  2014-01-17

普及也有致命缺点 LED背光显示器的秘密揭示

LED  背光显示器  2014-01-08

盘点LED行业那些没能躲过“倒闭潮”的“倒霉儿”

LED  光电  2014-01-07

芯片级拆解:全面剖析新型LED灯泡设计的艺术

LED  芯片  2014-01-07

台韩产品质量佳 陆LED封装面临“出去难”

LED  封装  2013-12-31

市场分析:2014年将出现LED照明换灯潮

LED  照明  2013-12-3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