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Maxim推出1.5A WLED闪光灯驱动器IC

Maxim推出1.5A WLED闪光灯驱动器IC

作者:  时间:2009-10-13 15:08  来源:

Maxim推出采用微型5mm²晶片级封装(WLP)的1.5A白光LED (WLED)闪光灯驱动器IC MAX8834。该器件集成一个I²C接口、一个5V PWM DC-DC升压转换器、2个用于电影模式和闪光灯照明的大电流调节器、以及一个用于驱动指示LED的低电流调节器。两种开关频率选项允许设计者针对高效率(2MHz选项,满载时效率高达95%)或最小整体方案尺寸(4MHz选项,16.5mm² PCB区域)进行优化。MAX8834提供支持5兆像素相机模块的紧凑、灵活的方案,理想用于智能电话及其它需要1.5A闪光灯电流的蜂窝电话。

MAX8834的输入电压可低至2.5V,能够支持下一代深度放电的电池类型。5V PWM升压转换器集成了内部开关MOSFET和同步整流器,以实现高效率和最小的方案尺寸。提供2种输出电压模式:固定(3.7V至5.2V)模式和自适应模式。固定模式下,MAX8834能够用于驱动闪光灯LED以外的其它系统负载。自适应模式下,升压转换器仅将输出电压提升至驱动闪光灯LED所需的电压,以提供最佳的整体效率和最低的从输入电源吸入的峰值电流。每个低压差(500mA时最大为110mV)、大电流调节器在闪光灯模式下具有高达750mA的电流、在电影模式下具有高达125mA的电流。低电流调节器提供高达16mA电流,用于驱动指示LED,该调节器还包含可编程逐渐开启、逐渐关闭和闪烁定时器。所有这些功能均可方便地通过I²C接口控制。

MAX8834具有专有的、正在申请专利的MAXFLASH功能,允许用户设定临界输入电源电压。MAXFLASH功能开启后,当达到临界电压门限时MAX8834将自适应地降低闪光灯电流。该功能对于避免在电池接近系统关断电压时因闪光灯照相而产生系统闭锁或关断的情况极为有用。GSM屏蔽功能在PA传输期间自适应地降低输入电源电流至用户设置的级别,使闪光灯电流在任何工作条件下均保持最大。

其它功能包括可选择的远端温度传感器接口、I²C可编程安全和看门狗定时器、以及自动开路/短路LED检测。可以通过I²C接口读取故障监测器,方便了自动化工厂测试。
MAX8834提供2.5mm x 2.0mm x 0.65mm、20焊球WLP封装,工作在-40°C至+85°C扩展级温度范围。可以申请样品和评估板。

相关推荐

Maxim将举办2012 X-Fest系列研讨会

Maxim  FPGA  2012-03-16

Maxim注资Scintera Networks

Maxim  Scintera  RF  蜂窝基站  2012-03-12

Maxim注资Scintera Networks构建小型蜂窝基站的创新RF方案

Maxim  Scintera  Networks  RF  2012-03-12

Maxim展出高度集成的创新解决方案

Maxim  模拟  混合信号  2012-02-22

Maxim喜获iPhone 5电源管理IC订单

Maxim  电源芯片  2011-12-16

Maxim推出36V H桥变压器驱动器MAX13256

Maxim  变压器  MAX13256  2011-08-2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