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安森美半导体新的256抽头数字电位计

安森美半导体新的256抽头数字电位计

作者:  时间:2009-10-14 16:05  来源:

新器件提供易失性电阻触点寄存器,用于使用MCU、带片上存储器用于电阻触点调用的应用,或不需要存储器的系统

全球领先的高性能、高能效硅方案供应商安森美半导体(ON Semiconductor,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代号:ONNN)推出两款新的数字可编程电位计(DPP™)集成电路(IC),为广泛的工业和消费产品中的可变电阻调节应用提供高精度及高稳定性。新的CAT5270和CAT5271是双通道数字电位计,带有256电阻抽头用于细微精度调节,并带有兼容I2C的接口提供最高的互操作性。安森美半导体这些新的DPP提供易失性电阻触点寄存器,非常适用于微控制器(MCU) 、带片上存储器用于电阻触点调用(recall)的应用,或者用于不需要存储器的系统。这些器件还为机械式电位计提供低噪声、可靠及节省空间的另一选择,并提供防灰尘/污垢及振动的额外优势。

CAT5270使微处理器以单条总线控制多达16个器件,而CAT5271提供单固定地址。两款器件都提供50千欧(kΩ)和100 kΩ的端到端电阻选择,能用作电位计或双端可变电阻器。两款器件的易失性电阻触点寄存器在上电时设定为中等量程。

CAT5270和CAT5271对机械振动、震动、氧化、灰尘、污垢及其它污物不敏感,尺寸远小于机械式电位计。它们拥有每摄氏度百万分之一百(100 ppm/ºC)的低温度系数,所以在多种环境条件下比机械式电位计更稳定及可靠。

封装及价格
CAT5270和CAT5271数字可编程电位计分别采用14引脚TSSOP和10引脚MSOP封装。CAT5270每10,000片批量的单价是0.81美元,而CAT5271为0.90美元。  

相关推荐

安森美半导体获CVRx选用于治疗高血压的先进植入医疗设备

安森美半导体推出转换比领先业界的集成开关降压稳压器

安森美半导体  稳压器  2012-04-26

安森美半导体推出汽车级非同步升压控制器

Vishay发布采用全IP68密封的金属陶瓷板电位计

Vishay  电位计  2011-07-22

Vishay推出采用全IP68密封的金属陶瓷板电位计

Vishay  电位计  2011-07-20

安森美半导体扩充串行EEPROM产品阵容

安森美半导体  EEPROM  2011-07-0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