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电子产品世界》嵌入式系统编辑推荐奖颁奖典礼在清华大学隆重举行

《电子产品世界》嵌入式系统编辑推荐奖颁奖典礼在清华大学隆重举行

作者:  时间:2009-10-28 13:29  来源:
1022日下午,中国科技核心期刊《电子产品世界》嵌入式系统编辑推荐奖颁奖典礼在清华大学主楼后厅隆重举行。《电子产品世界》社长陈秋娜女士介绍了嵌入式系统编辑推荐奖的基本情况并宣读最终获奖名单,中国计算机学会微机专业委员会领导与清华大学资深嵌入式技术专家作为颁奖嘉宾为获奖企业颁发奖牌。来自北京时代民芯、广州周立功公司、Xilinx、Altera、Microchip、TI、富士通微电子、Freescale、ST、NXP、ADI、ARM、Altium、IAR、博通等十五家嵌入式系统编辑推荐奖获奖产品的企业代表和泰克科技、安捷伦科技、美国国家仪器三家嵌入式用户最喜爱的测试测量解决方案获奖产品企业代表现场从颁奖嘉宾手中领取了2009年度嵌入式系统编辑推荐奖获奖奖牌。
 
历时6个多月的2009年《电子产品世界》嵌入式系统编辑推荐奖吸引了50多家企业共计60余款产品参与评选,在评选过程中得到近2000位热心网友的投票参与,并邀请到多位业内知名嵌入式技术专家和学者进行专业评审。
 
陈秋娜社长讲到:“对于专业媒体来说,我们的任务不仅仅是将最先进的技术和产品信息推荐给读者,还希望能通过评奖活动帮助读者更好地选择他们需要的产品,从而为推动国内电子产业的发展贡献媒体人的微薄之力。”
 
在现场致辞中,中国计算机学会微机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于敦山教授认为:“嵌入式系统编辑推荐奖的评选,能够更好地推动嵌入式系统技术在国内的普及和发展,将最先进的嵌入式系统技术推广到国内应用领域,并且给嵌入式系统国内优秀企业和产品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希望这样一个评奖活动能成为推动国内嵌入式技术发展的长久平台” 。清华大学的邵贝贝教授从评奖过程上分析:“嵌入式系统编辑推荐奖的评选,本着公开公正的原则,坚持以技术领先性为基础,并且结合产品的实际应用效果,通过网络投票来广泛征集广大用户的意见,从而让评奖在强调技术性的同时也具有普遍的应用价值。”
 
本年度嵌入式系统编辑推荐奖得到赛灵思(Xilinx)公司和博通(Broadcomm)公司的大力支持。
 
 
关于《电子产品世界》嵌入式系统编辑推荐奖
 
嵌入式系统编辑推荐奖是在中国计算机学会嵌入式系统专业委员会(微机专业委员会)、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集成电路设计分会和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嵌入式系统与应用工作委员会指导下,由中国科技核心期刊《电子产品世界》杂志主办的一年一度的国内颇具影响力的嵌入式技术评奖活动。该活动从每年5月开始面向国内外企业征集最新嵌入式系统技术和产品,经过网络展示、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环节后,于每年9月最终揭晓,并于当年10月颁奖。嵌入式系统编辑推荐奖按技术分为10余类分别评奖,同时单数年设嵌入式用户最喜爱的测试测量解决方案奖,双数年设立影响中国的嵌入式系统十佳企业奖。
 
 
附:本届获奖名单
奖项名称
获奖产品
所属公司
最佳本土芯片
最佳本土解决方案
最佳新兴理念
最佳汽车芯片
最佳触摸传感技术
最佳电视/监控芯片
最佳操作系统/软件平台
最佳FPGA
最佳音视频IP
最佳专用开发工具
最佳8位MCU
最佳32位MCU
最佳DSP/DSC
嵌入式重大突破
 
最喜爱的测量
解决方案
 

相关推荐

从TI“蝗虫战略”到雷军“芯片免费”

芯片  嵌入式系统  2013-11-07

嵌入式系统领域迎来创新与转型时代

嵌入式系统  通信  2013-05-30

VDC:物联网将改写嵌入式系统开发趋势

物联网  嵌入式系统  2013-05-14

“合肥工业大学-电子产品世界”联合实践创新基地揭牌

电子产品世界  计算机  2012-04-27

ARM-Linux嵌入式系统的BootLoader分析与设计

嵌入式系统  Linux  2011-09-19

嵌入式系统的实时数据接口扩展

嵌入式系统  CPLD  2011-09-0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