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普天透露TD-LTE研发计划:力争明年底推商用设备

普天透露TD-LTE研发计划:力争明年底推商用设备

作者:  时间:2009-10-29 10:34  来源:新浪

  10月29日消息,针对备受关注的TD-LTE,中国普天相关人士透露,力争到明年底推出TD-LTE商用设备,后续的TD-LTE+技术可能会达到更惊人的300Mbps的速率。 

  2010年底将推出TD-LTE商用设备

  此前,10月14日至21日,国际电信联盟在德国德累斯顿举行ITU-R WP5D工作组第6次会议,征集遴选新一代移动通信(IMT-Advanced,又称4G)候选技术。工业和信息化部组团参会,并提交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TD-LTE-Advanced技术方案。由此可见,TD-SCDMA后续演进技术的重要意义。

  TD-LTE是TD-SCDMA的后续演进技术中的第一步,关系到TD-SCDMA这一国产3G标准的后续竞争能力。对此,中国普天表示,TD-LTE是中国普天的战略产品之一,中国普天早在2005年就开始成立4G项目部,投入到LTE的研发当中,并获得LTE国家重大专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

  据透露,中国普天LTE计划分三步实施。2008年10月,实现LTE业务的演示,这是路标当中第一步的完成标志;目前正沿着此路标加快向第二阶段迈进,力争在2010年底推出商用设备;而第三阶段将研发出成熟的TD-LTE设备,力争助力运营商早日实现商用。

  TD基站与LTE兼容问题已解决

  中国普天相关人士同时透露,中国普天LTE研发团队已先后完成了LTE L1、LTE L2/3、以及IMT-Advanced研究工作,并在今年5月份和8月份,先后完成通过了LTE PoC室内、外测试。后续将继续参与各项测试并加大在LTE方面的研发投入,力争做出更大的突破。

  中国普天还透露,涉及TD基站与LTE兼容的两个层面均已解决。一方面普天TD三期产品已经充分考虑向LTE兼容这一问题;另一方面,普天TD-LTE基站设备充分考虑了向前兼容TD-SCDMA,实现了与TD-SCDMA商用基站产品共平台。

  目前,中国普天已经可以提供LTE端到端的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小身材、大容量”的eBBU以及可以支持TD-SCDMA/TD-LTE双模的eRRU,普天eRRU产品采用CFR+DPD+Doherty技术,大大提高整机效率。

  另外,基于ATCA平台开发的EPC产品计划在2010年底实现商用。普天基于TD-LTE eNodeB平台开发的自主研发的UE-Simulation,后续也将与重邮信科、T3G等联合开展IOT测试。

  LTE不是TD终极目标

  中国普天相关人士同时表示,正在研发的TD-LTE设备还考虑了向后平滑演进到LTE+。LTE不是一个TD发展的终极目标,还要往后延进LTE+。

  今年3月份,ITU已就LTE+对外发出相关信息,邀请TD系统设备厂商讨论,LTE+可能会达到更惊人的300Mbps的速率。

  根据之前工信部透露的消息,已提交竞争4G标准的LTE-Advanced得到国际主要通信运营企业和制造企业的广泛支持。法国电信、德国电信、美国AT&T、日本NTT、韩国 KT、中国移动、爱立信、诺基亚、华为、中兴等明确表态支持LTE-Advanced。802.16m也获得部分芯片、网络产品制造企业如英特尔、思科等公司的联合推荐。

相关推荐

u-blox发表具备四频2G向后兼容的全球最小 LTE Cat M1和 NB-IoT多模模块

u-blox  iot  lte  2018-01-23

u-blox与Atoll Solutions携手为印度的智慧城市提供易于使用的LPWA技术

u-blox  IoT  LTE  智慧城市  2017-08-12

u-blox发表可支持全球IoT与M2M应用的最精巧LTE Cat M1/NB1多模模块

u-blox  LTE  iot  2017-07-13

u-blox新款150 Mbps 4G LTE语音/数据机,支援亚太与拉丁美洲采用的Band 28频段

u-blox  4g  Band28  FDD-LTE  2015-04-09

全球最快的车用4G LTE模组现已通过北美所有主要网路的认证

u-blox  LTE  RIL  2014-12-18

中国TD强芯之旅:从无芯到强芯的飞跃

TD  4G  2014-01-1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