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mobiBLU1700深度拆解及分析

mobiBLU1700深度拆解及分析

作者:  时间:2009-11-05 08:58  来源:互联网
  表达个人听音见解,器材领悟,与爱好者共赏,请勿转载!

  mobiblu DAH1700是笔者遇到过的最好的闪存式MP3之一(直言不讳了,反正市场没货,没有之嫌)。由于市场运作和工厂定位的原因,在国内市场上面鲜见踪迹,没有叱诧风云的促销宣传,没有铺天盖地的广告轰炸,没有气度不凡的大手笔产品发布,但是这些都不足以掩盖其光芒。

  mobiblu领先的设计理念,扎实的做工,奢华的用料征服了全球的品牌商;
  品牌商们包装运作这些产品,精美的做工,一流的声音素质,征服了全球walkman爱好者;
  walkman爱好者们用菲林和笔墨将这些产品征服了全球的数码媒介!


  DAH1700外形圆润饱满,骨肉匀称,有着一种拙朴的古典之美,初一看,不匝地,显得非常中庸,仔细看,却是越看越耐看,越看越能发现细节之美,不像有的机器,初一看,惊为天人,仔细瞧瞧却是粗陋不堪,连“胎毛”(有毛刺和棱角)都没有刮干净。

  DAH1700机身均匀的喷涂了一层非常薄UV漆面,具有极强的抗磨花,划伤能力,笔者在裤袋中于钥匙混装数日,机身依然光洁如新,丝毫没有划痕。想想现在新近推出的一些产品,如果没有配套的保护套上市,就会招致骂声一片,真不知这是一种进步还是退步?UV漆面的下面有一层金属类的喷涂层,在光线下面散发出多彩的金属光芒。机身手感、握感很好,而且非常不容易留下指纹,细细品玩,匠心独具的设计理念令人钦佩不已。



  拆机分析

  韩系的机器喜欢用长而小的螺钉,直接从机身背面打入,通过电路板的螺钉孔,直通前盖!U3,T10,包括这款DAH1700也概莫能外。这样的好处是让机身部件的咬合更加紧密!而且电路板的螺钉孔一般都大于螺钉直径,电路板是通过中框和前后盖的卡位予以固定,相对处在一种非受力状态。国内的设计,喜欢用细小的螺钉,将后盖固定在线路板上,当放在兜内发生挤压时,这样将使后盖承受的扭力直接作用于电路板,导致电路板变形,甚至位移,相对来说增加了不安全隐患。


结构示意图

  卸下螺钉,可以取下后盖,将柔软的中框的卡子从前盖的卡槽中取出,可以卸下中框和前盖。这种设计的好处在于可以让前后盖和中框的结合更加紧密,外面看不到缝隙。国内带卡子或者卡槽的中框,都比较生硬,徒增拆装难度。


DAH-1700卡头

  主板采用双层主板平行设计,两张板子的面积,形状都是一样的。中间通过两个多脚精密插座和插头连接。

相关推荐

mobiBLU1700深度拆解及分析

2009-11-0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