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风河Linux平台构建新型家庭自动化网关

风河Linux平台构建新型家庭自动化网关

作者:  时间:2009-11-05 09:52  来源:edaw
Intel全资子公司风河系统公司(Wind River)日前宣布,比利时fifthplay公司选择Wind River Linux作为构建其新型家庭自动化网关。fifthplay最新推出的FG4000 Gateway网关平台可让用户通过手机或web接口控制传感器、灯光、摄像头等在内的一系列家庭自动化设备,而且开发了全新的应用软件,让家庭设备自动的自动警报信息通过SMS短消息文本或电子邮件发送到手机设备。此外,这套系统的软件和硬件升级都非常便捷,从而能够与家庭中更多类型的设备互联互动。

fifthplay公司研发总监Erik Van Mossevelde表示:“网关的概念主要集中在舒适性、用户友好和可连接性等方面。技术的发展并不是以其自身为终点,而是要向人们提供更高质量的生活,而我们的电子化服务(e-services)平台使得内容发布商、服务提供商和公共服务机构等更多的第三方合作伙伴能够提供大量的家用‘智能’产品和服务。”

FG4000 Gateway网关中使用了最领先的自动安装(self-installing)、自动恢复(self-healing)软件架构技术,这需要拥有高度稳定且灵活的操作系统来支持。风河的商用级Linux平台胜过了其他Linux竞争产品,可以为客户提供快速的系统开发和稳定的应用实现,全面满足了消费电子产品行业的需求。此外,fifthplay还通过风河曾获得业界奖项肯定的技术支持体系来加快开发进度并实现最大程度的开源代码共享。

Van Mossevelde还指出:“风河Wind River Linux提供了优异的产品上市速度(time-to-market)和稳定的Linux平台,充分满足了我们构建家庭电子化服务平台的需求,同时还提供了强大的支持和开发工具,这使我们能够更专注于开发和实现面向合作伙伴的家庭网关平台。”

风河EMEA副总裁Andreas Pabinger表示:“fifthplay富有创新性的技术能够实现真正的家庭自动化,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为其家庭网关平台提供基础架构。我们期望能够共同合作为fifthplay及其第三方服务供应商提供安全可靠、稳定、安全的Linux平台,实现更高的经济有效性,并且轻松地支持更广泛的开发环境。”

Wind River Linux还同时被应用在fifthplay的新型always-on 触摸屏产品Touchscreen中。Touchscreen可以针对家庭中不适宜使用传统电脑的地方,例如厨房、浴室和卧室等,实现无需单独的鼠标或键盘控制的自动化服务。

Wind River Linux基于一个稳定的Linux内核,提供全面的目标驱动和中间件等扩展组件产品,此外还提供了风河公司全球领先的基于Eclipse技术的开发套件——Wind River Workbench以及多次获得业界奖项的技术支持体系。

2009年7月,风河被VDC Research Group评为“最领先嵌入式Linux厂商”。根据VDC日前最新发布的《2009年嵌入式系统市场Linux产品》研究报告,风河在2008年里取得了占整个市场收入30%以上的市场份额。风河于2004年正式进军Linux业务,并一举推出了其占据市场领导地位的专有操作系统——VxWorks。

fifthplay是Niko集团下属的一家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电子交换设备、灯光控制、家庭自动化、门控和可视电话系统等领域新型解决方案产品的设计和制造。

相关推荐

IDC:全球智能手机出货今年破10亿支

智能手机  操作系统  2013-09-11

工信部:重点突破智能手机操作系统

智能手机  操作系统  2013-06-03

我国传感器网络标准工作取得新进展

传感器  标准  网关  2012-12-16

苹果面向开发者发布最新iOS6.1 Beta2

苹果  操作系统  iOS  2012-11-14

风河公司获评为全球嵌入式产品和服务领导者

风河  嵌入式  2012-05-28

风河Android测试软件荣获“Embedded_AWARD_2012”大奖

风河  嵌入式  2012-04-1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