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4G标准明年在华宣布 两大标准或同时胜出

4G标准明年在华宣布 两大标准或同时胜出

作者:  时间:2009-11-06 10:19  来源:飞象网

  11月5日消息,刚刚完成候选技术征集工作的4G标准,最终结果将于明年10月在中国宣布。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评选结果很可能是两大候选技术同时胜出。 

  明年三次会议

  此次国际电信联盟共收到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欧洲标准化组织3GPP和北美标准化组织IEEE的共6项4G候选技术提案,这些提案涵盖了LTE-Advanced和802.16m两种技术。在对这些技术提案进行总结后,国际电信联盟确定了LTE-Advanced和802.16m为4G国际标准候选技术。根据工作计划,国际电信联盟下一步将对两种候选技术进行分析评估和试验验证

  上述人士透露,据ITU要求,到明年2月,各个评估组需要提交初步的技术评估记录,在这之前会安排两次国际研讨会。其中一次是在今年12月,主要是对3GPP的LTE-Advanced有关技术做一次交流,在中国;明年1月份是对IEEE提交的802.16m相关技术进行沟通,地点在美国。

  此后,各评估组会对候选技术进行系统仿真,判断其性能,并在不断交流和沟通的基础上,尽可能达成技术上的一致,并对候选技术本身有一个公认的判断。明年6月,评估组将提交第二轮评估结果。

  同时胜出可能性大

  据悉,此次3GPP提交的LTE-Advanced技术了包括FDD和TDD模式。IEEE提交的则是802.16,日本比较中立,两大技术都有提交,韩国则是倾向于802.16,中国提交的技术为TD-LTE-Advanced。上述六种技术提案很多只是在细微处稍有不同。

  两大候选技术中,LTE-Advanced的产业链虽然更加庞大,但802.16m也获得美国方面以及部分芯片、网络产品制造企业如英特尔、思科等的联合推荐,且目前移动802.16的商用发展已经有所突破,美国、日本、马来西亚以及中国台湾等有运营商启动802.16e的网络建设和运营。

  “在参与技术提交以及和其他人员的沟通过程中,我们感觉两大标准同时胜出的可能性非常大。”

  在被问及如果两大标准同时胜出时,会是哪个国家或组织的提案,该人士表示最终的4G标准会是一个融合方案。

  “当前的技术很难说是一个国家做出来的,我国提交的技术方案虽然是TDD模式的,但FDD模式的LTE-Advanced中中国也有15%的文稿。到ITU明年10月宣布4G标准时,我们看到的会是融合后的技术标准,而不是某个国家的某个标准。”该人士向记者解释道。

  2010年10月,ITU将公布最终的4G标准评选结果,但这只是一个技术框架,相关标准化组织此后会根据这一原则制定更细致的系统标准。到2011年2月,4G标准第一版将会正式公布。

相关推荐

u-blox发表具备四频2G向后兼容的全球最小 LTE Cat M1和 NB-IoT多模模块

u-blox  iot  lte  2018-01-23

u-blox与Atoll Solutions携手为印度的智慧城市提供易于使用的LPWA技术

u-blox  IoT  LTE  智慧城市  2017-08-12

u-blox发表可支持全球IoT与M2M应用的最精巧LTE Cat M1/NB1多模模块

u-blox  LTE  iot  2017-07-13

u-blox新款150 Mbps 4G LTE语音/数据机,支援亚太与拉丁美洲采用的Band 28频段

u-blox  4g  Band28  FDD-LTE  2015-04-09

全球最快的车用4G LTE模组现已通过北美所有主要网路的认证

u-blox  LTE  RIL  2014-12-18

中国TD强芯之旅:从无芯到强芯的飞跃

TD  4G  2014-01-1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