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AMD计划明年推出首款四核笔记本芯片

AMD计划明年推出首款四核笔记本芯片

作者:  时间:2009-11-16 10:23  来源:cnbeta

      11月14日消息,AMD昨天公布了Fusion处理器的产品路线图,该处理器采用了下一代架构,整合了GPU与CPU。在AMD总部召开的年度分析师会议上,AMD透露,Fusion处理器2011年前不会上市。会上,AMD管理层还讨论了明年的产品计划。

    AMD深信Fusion处理器将成为产业的颠覆者,它将CPU与GPU整合于一块芯片中,整合后芯片将更小,效能更高。Fusion处理器中的CPU单元由两个新的X86核心组成,代号为推土机(Bulldozer)与山猫(Bobcat)。Bulldozer用于主流的服务器、台式机和笔记本;而Bobcat用于轻簿型笔记本,因其能耗更低。对于显示芯片AMD没有多做介绍。

    AMD高管还透露说,首款APU将适用于主流台式机和笔记本,代号为Llano。针对低功耗便携设备,AMD将推出新平台,代号为 Brazos。在高性能台式机方面,AMD会在2011年推出8核芯片,代号为Zambezi。所有新品都采用了32纳米技术。

    明年AMD也会有一系列新品上市,包括首款四核笔记本处理器,代号为Danube,电池续航能力将达到7小时以上。同时,AMD还针对超簿笔记本推出了Nile处理器。在主流服务器领域,AMD将推出名为San Marino和Maranello的新平台。前者为8核至12核,而后者则核心较少,便于节省电能。另外,明年AMD还会推出代号为Leo的高端台式机平台,采用6核CPU。

 

相关推荐

AMD与英特尔“芯”仇旧恨:没完没了

AMD  CPU  2014-01-17

整合更多GPU核 移动处理器大开「眼」界

GPU  移动处理器  2013-12-24

高通首款64位处理器或改变手机市场格局

高通  处理器  2013-12-17

高通将推出骁龙410处理器参考设计版本

高通  处理器  2013-12-12

三星仍是苹果A系列处理器唯一代工厂

三星  处理器  2013-11-14

晶心科技日本初试金石 成功获得上市公司大厂青睐

晶心  CPU  2013-11-0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