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工信部:TD用户已达400万 支持TD-LTE试商用

工信部:TD用户已达400万 支持TD-LTE试商用

作者:  时间:2009-11-18 10:21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在今天举行的“2009国际LTE论坛”上,工信部科技司副司长李力透露,目前,TD-SCDMA用户数已达到400万,网络年底将覆盖全国238个城市。 

  他说,TD-SCDMA产业不断发展壮大,相关厂商数量已超过百家,覆盖了产业链各个环节,TD-SCDMA已经形成健全的产业链,截止到9月底,已有近200款TD终端入网,TD核心芯片的出货总量已超过500万片。

  工信部全力支持

  李力认为,随着3G技术的成功发展,移动通信技术也启动了移动宽带数据通信技术不断演进的进程,这是移动通信服务向移动信息服务转型的技术基础。而作为3G的长期演进,LTE更适合移动宽带业务的发展,成为极富经济价值的移动通信技术,产生巨大的规模经济效应,拉动经济整体发展。

  “TD-LTE作为LTE的TDD标准,不但为TD-SCDMA未来演进奠定坚实基础,而且由于TD-LTE能提供高速率、低延迟、低成本,我们相信必将成为全球最有竞争力的TDD频段宽带移动标准,我们将全力支持TD-LTE产业加快发展。”李力说。

  明年世博会TD-LTE试商用

  李力进一步透露,目前,中国建立了TD-LTE公共试验环境,正在开展TD-LTE技术试验,并在2010年将逐步开展规模试验,在上海世博会上提供TD-LTE演示。

  宽带移动通信系统对频谱资源的需求日益扩大,与FDD相比,TDD系统在频谱资源使用上具有更好的灵活性,更容易找到适合的频率资源。

  目前,中国已经规划了包括2300-2400MHz 的155MHz TDD频谱。李力认为,面向未来,利用快速发展的TD-LTE技术高效利用这些TDD频谱,必将有助于缓解移动互联网发展对全球运营商带来的频率稀缺问题。

相关推荐

u-blox发表具备四频2G向后兼容的全球最小 LTE Cat M1和 NB-IoT多模模块

u-blox  iot  lte  2018-01-23

u-blox与Atoll Solutions携手为印度的智慧城市提供易于使用的LPWA技术

u-blox  IoT  LTE  智慧城市  2017-08-12

u-blox发表可支持全球IoT与M2M应用的最精巧LTE Cat M1/NB1多模模块

u-blox  LTE  iot  2017-07-13

u-blox新款150 Mbps 4G LTE语音/数据机,支援亚太与拉丁美洲采用的Band 28频段

u-blox  4g  Band28  FDD-LTE  2015-04-09

全球最快的车用4G LTE模组现已通过北美所有主要网路的认证

u-blox  LTE  RIL  2014-12-18

中国TD强芯之旅:从无芯到强芯的飞跃

TD  4G  2014-01-1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