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GSM协会推出移动通信行业的绿色宣言

GSM协会推出移动通信行业的绿色宣言

作者:  时间:2009-11-18 16:42  来源:电子设计应用

-- 概述了移动通信行业将如何极大降低其它领域的碳排放量,下降幅度相当于移动行业自身碳足迹的逾4.5倍

香港2009年11月18日电  --

今天,在亚洲移动通信大会 (Mobile Asia Congress) 上,GSM 协会 (GSMA) 推出了该协会与气候组织 (The Climate Group) 合作制定的移动通信行业绿色宣言 (Green Manifesto)。GSM 协会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会成员 Rob Conway 参加了由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华为终端公司首席执行官 Kevin Tao 和气候组织大中华区总裁吴昌华召开的发布会,会上介绍了各机构在环境事业方面的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目标。

绿色宣言阐述了移动通信行业在减少每个连接的温室气体排放方面的计划,并且展示了移动通信在帮助降低其它领域和行业的碳排放量方面发挥的关键作用。该宣言为即将参加12月7日-18日在哥本哈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United Nations Climate Change Conference) (COP15) 的各国政府和与会代表提供了具体的政策建议,旨在让人们充分认识到移动通信在减少全球温室气体排放方面存在的全部潜力。

移动通讯行业通过绿色宣言概述了其行业目标;

    -- 到2020年,实现该行业的每个连接[1]产生的全球温室气体排放的总量较2009年减少40%。这个预测涵盖了由移动运营商控制下的所有能源的排放,包括无线网络的能源消耗、建筑物能源消耗以及运输过程中的能源消耗和排放。

    -- 移动行业的目标是实现碳中和 (carbon neutral) 的增长。鉴于移动行业建立起新一代的移动宽带网络将带动数十亿人步入信息经济领域,预计2020年的移动连接数将较2009年增长70%至80亿。尽管将出现这种增长,但移动通讯行业预测,通过采取积极的措施,该行业的总排放量将保持在 245 Mt CO2e(百万吨二氧化碳当量)不变,相当于2020年全球总排放量的0.5%[2],或相当于荷兰的温室气体排放量。

    -- 通过与手机制造商合作,确保到2020年将标准型手机在待机和使用状态下的能耗量降低40%。

    -- 通过与设备供应商合作,确保到2020年将网络设备组件在整个生命周期中的碳排放量降低40%。

GSM 协会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会成员 Rob Conway 表示:"随着这些正确的公共政策得到落实,移动通信行业将能在抵御全球变暖的斗争中做出重大贡献,同时极大降低其它领域的碳排放量,下降幅度相当于移动行业自身碳足迹的逾4.5倍,其效果等同于将路面上的汽车数量减少三分之一。到2020年,移动通信行业能够使温室气体的排放量减少1150 Mt CO2e,这相当于目前英国排放量的两倍。我们呼吁出席 COP15 的各国政府确保将移动解决方案摆在对抗气候变化和减轻气候变化后果的全球斗争战线的前沿。"

气候组织首席执行官斯蒂夫-霍华德 (Steve Howard) 表示:"对能源的低效利用就是浪费。移动技术已经成为一场新的能源信息革命的排头兵,它能够帮助个人和企业极大地减少排放,并通过简化对能源使用情况的监控和管理来节约开支。通过使用我们的手机来削减我们家庭和办公室中的能源消耗,包括从电动汽车和太阳能电池板到洗衣机、冰箱和电视机,将不再是复杂高深的学问,而是很快成为一种司空见惯的方式,就像发送简讯一样简单。"

在绿色宣言中,移动通讯行业呼吁各国政府签署一份继《京都议定书》(Kyoto Protocol) 之后的新条约,督促建立若干项具有约束力的全球性长期目标以实现温室气体减排目的。根据一项新协议,减排政策必须在国家、州级和/或地区得到贯彻落实或继续实行。温室气体的总量控制和交易计划应该提供一个稳定、有效和长期的碳价格,从而带动创新和绿色经济的发展。

Conway 继续说:"全球移动行业正在努力改善自身的能源效率并支持其它行业实现同样的重大进步。我们的 Asian Observatory 研究结果显示,在未来5年,亚太市场的连接数预计将新增10亿并将在2013年突破30亿。因此,在亚太地区推出这份绿色宣言非常适宜,亚太地区是全球最大的移动通讯市场,有潜力对我们一直专注的环保目标产生重大、积极的影响。"

 

相关推荐

日月光张虔生:投资30亿元,回馈台湾环保

日月光  绿色  2013-12-18

移动通信进入LTE时代 将加强基站建设

移动通信  LTE  2013-08-13

联芯三大亮点闪耀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推动3G/4G科技“平民化”

联芯  移动通信  TD-SCDMA  2013-07-08

5G演进路标初定:预计2020年实现商用

5G  移动通信  2013-05-23

福建抢跑物联网 2015年冲千亿产值

物联网  移动通信  2013-05-15

MWC 2013概述:突显移动行业最新前沿

MWC  移动通信  2013-02-2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