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中移动欲制定物联网标准 终端数量已超300万

中移动欲制定物联网标准 终端数量已超300万

作者:  时间:2009-11-20 13:06  来源:新浪

11月19日下午消息,中国移动研究院相关人士透露,中国移动目前基于物联网M2M(机器到机器)应用的终端数量约有300万,年增长超过80%,未来5年平均增长率将达60%以上。中国移动将进一步扩大M2M应用范围,并尽快制定统一的技术标准和体系。 

在北京举行的无线技术世界暨物联网国际高峰会议上,中国移动研究院移动项目经理刘玮在演讲中说,这一数据还是保守估计,很多的中小企业用户通过买我们的动感地带、神州行的卡,我们没有统计到他是用于M2M还是其他的,这个数据是很保守的,实际的数据比这个高。”

刘玮透露,截止今年上半年,中国移动已经在全国31个省开通了M2M的业务。

刘玮表示:“我们要进一步扩大M2M应用领域和范围,加快传感器及传感器网的技术研究和突破,推进推进传感器网与TD-SCDMA移动通信网的融合,尽快研究制定统一的技术标准和体系。”

对于针对物联网的盲目炒作,刘玮则提醒需要保持冷静。“物联网是好东西,但是千万不要被人利用了。保持冷静要寻找方向和产业的突破点,我们要先做什么、后做什么,不能光跟着别人忽悠。”

相关推荐

u-blox发表适用于工业市场最安全的Wi-Fi模块

u-blox  wifi  物联网  2017-03-14

u-blox收购SIMCom蜂巢式模块产品线

u-blox  wireless  m2m  无线模块  SIMTECH  2017-01-25

u-blox收购connectBlue 扩展Wi-Fi和蓝牙产品组合

u-blox  connectBlue  M2M  2014-05-23

Sierra Wireless推出基于Linux 的强大平台Legato™

Sierra  Legato  M2M  2014-02-28

物联网起飞 感测节点仰赖低功耗类比IC

物联网  感测节点  2014-01-20

宋屹东:物联网将走进生活

物联网  智能交通  2013-12-0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