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深迪半导体发布‘中国第一动芯’,昂首挺进商用陀螺仪市场

深迪半导体发布‘中国第一动芯’,昂首挺进商用陀螺仪市场

作者:  时间:2009-12-03 11:13  来源:电子设计应用

上海2009年12月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国内首家研发商用陀螺仪系列惯性传感器的 MEMS 芯片设计公司 -- 深迪半导体, 日前发布了旗下第一款陀螺仪产品 -- SSZ030CG,这标志着第一款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商用 MEMS 陀螺仪诞生。

MEMS 陀螺仪是半导体行业的基础元件,需要专用的 MEMS 加工技术,具有高技术性。虽然欧美日都有一批相关的企业和科研单位在这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但中国这方面起步晚、发展慢,尚未有一家公司可提供量产加工服务。深迪半导体此次推出的 SSZ030CG 陀螺仪具有极高的性价比,不仅意味着国内众多消费电子厂商一直以来100%依赖进口陀螺仪芯片的局面即将被打破,也标志着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首次在 MEMS 陀螺仪领域出现。它的出现提升了中国半导体产业的竞争力的同时,也拓展了消费电子的应用市场并且赋予了该市场一个全新的概念。由于 MEMS 陀螺仪产品在消费电子和汽车市场等众多领域的广泛应用,它将会为广大的中国相关市场带来巨大的商机,同时也将大大提升中国在 MEMS(微机电)传感器方面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

深迪半导体公司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邹波先生表示,“目前,由于任天堂 Wii 和苹果公司 iPhone 的全新概念消费电子应用的带动,MEMS 陀螺仪应用市场正在迅速增长。深迪公司的 MEMS 陀螺仪产品将被广泛地应用于游戏机、手机、玩具、GPS定位、数码相机和摄像机等消费类电子以及汽车的安全和导航、工业、航空和医疗器械等领域。而陀螺仪设计和研发所要求的高技术门槛使得竞争者寥寥无几,这正是深迪半导体进入市场的绝佳机会。我们的竞争优势源于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陀螺仪系列惯性传感器的 MEMS 芯片设计能力,以及对中国 MEMS 产业链的整合能力。我们为客户提供的不仅仅是先进的产品,还有完善的解决方案和优质的服务。相信客户会成为深迪半导体的伙伴并一起取得巨大的商业成功。”

邹总还表示,除了消费电子市场,深迪半导体还意欲进军陀螺仪的另一巨大市场:汽车安全和汽车电子市场。深迪动芯也将开创物联网(物流系统的定位跟踪和远程控制)和反恐领域的新应用。
 
同时在本次发布会上还展示了 SSZ030CG 的初步样品,尺寸为5.0×8.0×1.8mm。深迪相关人员表示,量产产品的尺寸将小于5.0×5.0mm,并在2010年第二季度开始批量供货。

相关推荐

传感器融合为什么会对制造业有利?

传感器  自动化  2013-12-31

如何让高整合传感器降低平均功耗

传感器  太阳能电池  2013-12-04

自动化生产中传感器的重要性

飞行器  传感器  2013-12-03

智能尘埃:随时随地追踪一切的传感器

智能尘埃  传感器  2013-11-26

国内传感器产业优势及未来走向解析

传感器  物联网  2013-11-20

物联网时代传感器未来的发展方向

物联网  传感器  2013-11-0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