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CCFL厂转型进军LED照明产业

CCFL厂转型进军LED照明产业

作者:  时间:2009-12-08 09:58  来源:edaw

LED背光的市场渗透率快速提升,却也让CCFL(冷阴极灯管)产业吹起寒风。CCFL厂商被迫加速布局LED产业,其中友达(2409)集团威力盟(3080)在两年前就投入LED封装,目前营收比重已经达到23%,而奇美电(3009)旗下的启耀也持续扩充LED产能,第4季背光应用也开始出货,而华映(2475)集团的诚创(3536)则是抢进LED照明模块开发。

  LED背光市场正加速,LED已经取代CCFL,成为NB面板最主要的背光源技术,预估2009年LED在大尺寸面板背光的渗透率将达到27.8%。

  市调机构预估,到了2011年LED将正式成为主流的背光源技术,市场渗透率将达到56%,超越CCFL背光源大约44%的市场渗透率,到了2015年LED背光的渗透率将高达78%。

  LED背光市场加温,CCFL产业则是吹起了寒风,继日本松下旗下的West宣布关闭南科厂之后,台达电旗下的CCFL业务也将吹熄灯号,而日本灯管大厂NEC也计划把生产线全数外移到上海,以降低生产成本。灯管业者表示,CCFL市场正在萎缩当中,没有集团支持的灯管厂生存空间更受到压缩,而日本厂商更是首当其冲,今年不断缩小营运规模。不过随着对手陆续退出市场,市场供需会比较平衡,也将有助于稳定价格。

相关推荐

电视面板供需趋紧 上半月报价平稳

电视面板  LED背光  2012-01-10

首尔半导体2011年营收首见衰退12%

首尔半导体  LED背光  2012-01-06

平板电视十字路口:四大方向求突破

三星  LED背光  平板  2011-09-09

韩国MOCVD扩产计划喊停

LED背光  MOCVD  2011-06-22

今年67%以上大尺寸液晶面板将采用LED背光

液晶面板  LED背光  2011-02-18

液晶面板采用LED背光将成主流

液晶面板  LED背光  2011-01-3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