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大品牌挑起PND价格战

大品牌挑起PND价格战

作者:  时间:2009-12-11 11:00  来源:internet

iSuppli 公司汽车研究小组过去几年一直跟踪黑色星期五便携式导航设备(PND)的价格走势,因为这是PND 商品化趋势的重要指标。今年iSuppli 公司发现,20 多个零售商在全国销售大约八个品牌。

  本文将专注于传统的零售店,而不是网上销售渠道,因为网上零售商Cyber Monday 上面进行的交易与黑色星期五并没有明显不同。最合算的买卖可以在黑色星期五找到,而不是在互联网上。

  TomTom 和Garmin

  沃尔玛销售的TomTom ONE 125-SE 价格为59 美元,是今年以来最便宜的型号。这标志着品牌产品首次成为价格最低的产品。

  TomTom 公司目前在美国销售的大约20 款产品中,有10 多款可以在多家零售商买到,包括百货商店及办公用品店。有两款是为黑色星期五而在沃尔玛新推出的。TomTom 产品在零售店的平均折扣是45-47%。

  Garmin 产品在15 家零售商的平均折扣为40-42%。 Garmin 最便宜的型号售价为69.97 美元,在hhgregg 有售。百思买提供的入门级型号nuvi 205,价格为99.99 美元,而PepBoys、Sears、OfficeMax 和Micro Center 出售的同型号产品甚至还要便宜10 美元。

  前几年,Garmin 的最便宜机型比TomTom 的最便宜机型要贵10 或20 美元,今年二者基本相同。Garmin 的最便宜型号前几年价格在110 到120 美元。Garmin 公司仍然比较克制,没有大幅降价,以免侵蚀它的平均销售价格(ASP)和损害其名牌形象。

  Garmin 公司的这种战略过去两年效果不错,但如果它的PND 库存高于过去几年,则Garmin 公司可能在最后一刻大幅打折。换句话说,PND 不会象以前那样能卖光,因此Garmin 公司的策略今年可能失灵。

  Magellan 与Mio

  五款Magellan 产品在八家零售商的平均折扣率为44%。这些型号的价格从79.99 美元至199.99美元。Mio 目前在美国销售的产品在利用现有的Magellan 分销渠道,包括非大型卖场(big-box),具体情况要看产品线。但是,只有一款Mio 产品——Moov M400,能够在RadioShack 以80 美元拿下,折扣为47%。

  其他二线品牌

  今年只有Rightway、Nextar 和Maylong 这三个二线品牌在零售店现身。Rightway 的RW400 PND价格为59.99 美元,而制造商建议零售价为149.99 美元。这是今年黑色星期五PND 清单上的第二最低价。它的功能包括语音合成、预装美国地图、燃料节省器(fuel saver)和燃料成本计算器功能、内置媒体播放器和媒体卡插槽。

  Nextar 只有一种型号在OfficeMax 和ShopKo 这两个非消费电子品商店出售,它的4.3 英寸第四季度型号比TomTom 在沃尔玛销售的最便宜型号要贵20 美元。

  Maylong 集团获得使用“Navigation for Dummies”品牌的授权,象去年一样,又把目标定在了药店。今年该公司提供两款型号,一个是69.99 美元的FD-220 GPS,一个是售价为79.99 美元的4.3 英寸FD-420 型号。

        结论

  今年黑色星期五PND 价格的主要趋势包括:

  沃尔玛以59 美元销售的TomTom 产品,是所有产品中最便宜的型号。这标志着品牌产品首次成为价格最低者。

  今年参加黑色星期五促销的二线品牌和无名品牌很难见到,而前几年这些品牌通常是降价先锋。零售商可能已经意识到,他们必须利用更多的知名品牌产品来吸引更多的PND 消费者。这也证实了iSuppli 公司的看法,即批量厂商正在PND 产业中获胜。

  去年,PND 热销,销售Nextar 的大型销售商希望把顾客吸引到店内。今年情况不同了,因为PND 不再那么热门。可以说,大多数消费者宁可选择购买知名品牌,而不是白牌产品。现在,TomTom和Garmin 的产品都非常便宜,白牌产品就无处容身了,因为价格是他们的主要武器。

  显然,今年PND 降价力度比去年大。今年最便宜型号比去年的低20 美元。每家零售商的折扣率介于22%至64%,平均折扣率是45%左右。去年的黑色星期五销售情况显示,PND 供应商吸取了2007 年的教训,在降价方面比较克制。 2008 年黑色星期五PND 价格差不多与2007 年相同,未出现2007 年那种大幅降价的现象。实际上,2008 年购买PND 最划算的地方是非传统PND 经销商,价格是80 多美元。

  iSuppli 公司认为,2010 年入门级PND 价格将继续下降,但总体PND 价格不会下降太多,因为连网式PND(C-PND)将部分抵消跌势。换句话说,产品结构将向C-PND 倾斜,这有助于平衡整体价格。

 

 

相关推荐

TomTom发布Android版导航软件

大品牌挑起PND价格战

2009-12-11

低成本GPS设备Garmin Nuvi 205拆解

GPS  Garmin  模拟功能  2009-05-18

低成本GPS设备Garmin Nuvi 205拆解

低成本  GPS  Garmin Nuvi 205  2009-05-13

低成本GPS设备Garmin Nuvi 205拆解

GPS  Garmin  NAND  2008-12-09

ST汽车级应用处理器助力Garmin新系列导航产品

意法半导体  Garmin  GPS  Cartesio  2008-10-1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