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Maxim推出高输入电压、100mA HB LED线性驱动器

Maxim推出高输入电压、100mA HB LED线性驱动器

作者:  时间:2009-12-11 11:17  来源:电子设计应用

Maxim推出能够提供100mA电流的低成本、高输入电压、HB (高亮度) LED线性驱动器MAX16839。器件集成调整管和故障检测功能,极大地减少了外部元件数量。此外器件还支持多串LED应用中的多个驱动器协同工作。MAX16839具有较宽的输入电压范围(5V至40V),能够为汽车尾灯、侧灯和转向灯应用提供高性价比方案。

MAX16839的片上调整管和较宽的输入电压范围使其即使在电池电压发生变化时,也能保持恒定的LED电流。器件能够承受高达45V的抛负载,并在抛负载期间保持LED电流恒定。该功能不仅可以提高照明质量,还能够保护LED不受抛负载情况的损坏,延长了电池使用寿命。

MAX16839具有一路故障检测输出,当LED发生故障导致电路开路时该输出触发。此功能还可用于多串/多片器件应用中,当一个LED串发生故障时,其它所有LED串也将关闭。一串LED发生故障时将锁存故障条件,因此其它LED串不会闪烁。这种独特的功能使系统设计者能够满足汽车转向灯应用中的故障检测要求,并极大地降低了元件数量和成本。MAX16839提供增强散热的8引脚SO和6引脚TDFN封装,工作在-40°C至+125°C汽车级温度范围。

相关推荐

LED产业整体迎来加速成长期

LED  照明  2014-01-17

普及也有致命缺点 LED背光显示器的秘密揭示

LED  背光显示器  2014-01-08

盘点LED行业那些没能躲过“倒闭潮”的“倒霉儿”

LED  光电  2014-01-07

芯片级拆解:全面剖析新型LED灯泡设计的艺术

LED  芯片  2014-01-07

台韩产品质量佳 陆LED封装面临“出去难”

LED  封装  2013-12-31

市场分析:2014年将出现LED照明换灯潮

LED  照明  2013-12-3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