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爱特梅尔面向IEEE 802.15.4市场推出低功耗单芯片无线微控制器

爱特梅尔面向IEEE 802.15.4市场推出低功耗单芯片无线微控制器

作者:  时间:2009-12-11 13:01  来源:电子设计应用

在单芯片上集成 picoPower AVR和 RF收发器
能够减少总体系统材料清单成本、缩短上市时间,而不会影响性能

触摸及微控制器解决方案的领导厂商爱特梅尔公司(Atmel® Corporation) 现已推出全新的 AVR®无线微控制器 (MCU),瞄准 ZigBee®和 IPv6/6LoWPAN 等无线应用。ATmega128RFA1 符合 IEEE 802.15.4标准,集成了爱特梅尔的picoPower® AVR MCU 和一个2.4 GHz 射频 (RF) 收发器。爱特梅尔的picoPower技术能够提供超低功耗,最终延长无线ZigBee应用设备的电池寿命,应用包括智能能源(smart energy)、楼宇自动化、电信和保健。ATmega128RFA1备有爱特梅尔QTouch® Library软件库支持,能够轻易在单芯片中结合电容式触摸功能和RF功能。

市场研究机构 iSuppli 无线通信总监兼首席分析师Jagdish Rebello博士称:“爱特梅尔推出的新无线微控制器系列,进一步实践了其对ZigBee市场的承诺。由于美国加州政府等地方政府机构通过了智能电网(Smart Grid)法规,当地社群开始将智能电表和其它节能设备用于基础设施。大多数这类应用将会需要象爱特梅尔新推的ATmega128RFA1这样的芯片。iSuppli预计ZigBee半导体市场将于2013年增长至6.36亿美元。”

爱特梅尔无线微控制器产品市场总监Magnus Pedersen称:“随着ZigBee和智能仪表市场继续增长,我们的客户将要求在集成式单芯片解决方案上获得功耗较低的器件、较少的材料清单成本和更高的性能。爱特梅尔的ATmega128RFA1解决方案能够满足低功耗、低成本 ZigBee市场的所有需求。现在,爱特梅尔综合了专有的AVR技术、无线专业知识和集成专有技术,能够满足这个市场中所有的客户需求。”

ATmega128RFA1在单芯片中结合了爱特梅尔IEEE802.15.4 2.4 GHz收发器和AVR MCU,这款单芯片设计器件可让设计人员节省电路板空间,并降低总体系统材料清单成本,从而将成本节省给予客户。此外,这些器件包括一个带有嵌入闪存的低功耗、高性能AVR MCU。其它主要性能还包括使用长距离、高性能RF收发器来确保可靠的无线链路;以及具有低耗电量以延长电池寿命。这些器件中的微控制器在极低的工作电压下运作,且不会影响性能。最后,其“无线电唤醒”(wake-on-radio) 特性可实现自主的RF传输和接收,进一步降低功耗,不但可保持TRX RF处于工作状态,而且还让微控制器继续置于睡眠模式。

信息、供货和价格

爱特梅尔公司现提供Atmel Atmega128RFA1器件,订购1万片,建议零售价为每片4.78美元。要了解有关爱特梅尔ATmega128RFA1的更多信息,请访问网页: http://www.atmel.com/wireless/single-chip

相关推荐

Microchip推出全新领先的32位MCU系列

Microchip  MCU  2013-11-21

半导体商情:集成电路整体下行 MCU大跌

集成电路  MCU  2013-11-06

集成LIN系统基础芯片功能的三通道半桥驱动控制器

艾尔默斯  LDO  MCU  2013-11-04

低功耗MCU助力智能手表电池寿命大增

MCU  智能手表  2013-10-23

新唐将举办2013 NuMicro™ Cortex™-M0 32-bit MCU研讨会

新唐  MCU  2013-09-17

MCU:变与不变的哲学

ARM  MCU  2013-09-0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