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KarmelSonix公司推出基于ADI技术的疾病管理设备

KarmelSonix公司推出基于ADI技术的疾病管理设备

作者:  时间:2009-12-16 10:06  来源:电子设计应用

-- 移动和家用哮喘呼吸评估与管理技术帮助哮喘患者减轻生命危险

北京2009年12月1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Analog Devices, Inc. ( http://www.analog.com/ ),全球领先的高性能信号处理解决方案供应商,最近宣布医疗设备开发先锋 KarmelSonix 公司 ( http://www.karmelsonix.com/ ) 选择 ADI 公司的 Blackfin ( http://www.analog.com/Blackfin )(数字信号处理器和高级信号链元件 ( http://www.analog.com/zh/index.html ) 为其产品提供核心动力。KarmelSonix 公司是一家开发用于哮喘管理的医疗设备公司,其无创性声学技术设备:Wholter(TM) (24小时肺部监测设备)及 Wheezometer(TM) (个人哮喘评估设备),可满足全球超过3亿名哮喘患者的关键需求及7大国家超过5千万人用于自我评估及管理他们的威胁性哮喘症状 -- 这是以往仅在临床医生办公室或者医院才具备的条件。

“哮喘发作评估要求每时每刻对肺部活动进行数据采集和处理,这使得实时精密处理成为一项关键因素。患者身上的传感器对肺部活动进行快速、精确地采集和数据处理的能力决定了我们产品的有效性。”KarmelSonix 公司 CTO 兼研发部门副总裁 Yitzhak Kroin 表示,“正是 ADI 公司的信号处理元器件和专业经验帮助我们实现了高性能、低成本、低功耗的设备设计目标。”

强大的性能、移动性和精度

基于 Blackfin BF525 的 Wheezometer 是一种用作自我评估的手持式移动设备,它从附着在患者身体上的传感器采集实时数据,然后存储和处理并向患者显示“喘息率”水平。专有的无创性压电传感器阵列帮助实现了这项独特的性能,通过对呼吸道喘息(喘鸣)灵敏的呼吸音分析即可实现检测。为了达到精确的数据采集和处理效果,Blackfin 600MHz 的性能结合集成的 DSP 及控制能力,使设备能够实现医疗级别的性能,供用户在室内和室外使用。低功耗的 Blackfin BF525处理器(250MHz 时低至 0.26mW/MHz)使依靠电池工作的 Wheezometer 具备更强的移动性。

连续的实时数据采集和信号处理

对于家用肺部诊断,以 Blackfin BF524处理器为核心的 Wholter 是一款随身监测设备,可在较长时段内监测喘息活动。Wholter 连续记录两个 PPG(肺声学)传感器提供的呼吸和心率信息,然后以数字方式将这些数据存储在闪存上,记录时长为24小时。在记录周期之后,经过处理的数据会上传到医生的诊断系统。

Wheezometer 的设计师可以充分利用核心 Blackfin 处理器的广泛外设连接性能,包括 SPI、SPORT、USB 和串行端口,以及其它信号链元器件(包括 ADI 公司的 AD8608 ( http://www.analog.com/zh/ad8608 ) 低噪声四路轨到轨 I/O 运算放大器和 ADM708 ( http://www.analog.com/zh/adm708 )(电压监控电路)。在 Wholter 设备中,除了上述的 ADI 公司的电压监控和放大器元件之外,还使用了 ADI 公司的 AD7656 ( http://www.analog.com/zh/AD7656 ) 六通道同步采样双极16位 ADC。

“KarmelSonix 公司是创新公司的杰出代表,凭借 ADI 公司信号处理技术的精密与强大,其开发的医疗设备改写了医疗保健行业,同时为哮喘患者带来了福音。”ADI 公司 GP DSP 部门产品线总监 Colin Duggan 说,“ADI 公司的高级数字信号处理器和信号处理元器件所带来的非凡性能、精度及低功耗成就了 KarmelSonix 公司特性丰富的移动式设计。”

相关推荐

中国医疗电子市场在未几年内将持续平稳增长

医疗设备  医疗电子  2013-10-17

“人命关天”——FRAM在医疗设备中的应用现状

FRAM  医疗设备  2013-08-14

ADI沉痛缅怀首席执行官Jerry Fishman的突然离世

ADI  模拟  2013-04-02

日本电子巨头相继推出产品 寄望医疗设备行业

医疗电子  医疗设备  2013-04-01

专家预言:未来手机将可能取代听诊器

医疗设备  手机  无线感测  2012-12-19

ADI新数字模拟前端助力医疗影像领域

ADI  X 射线  ADAS  2012-12-1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