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中国医疗电子市场在未几年内将持续平稳增长

中国医疗电子市场在未几年内将持续平稳增长

作者:  时间:2013-10-17 09:22  来源:互联网

  从全球范围来看,市场对医疗电子产品的需求越来越大,尤其是对计算机断层扫描仪、磁共振仪、高档超声波诊断仪器等高端产品需求的快速增长,带动了全球医疗电子市场规模的扩大。

  现代医学中,几乎所有的医疗设备都离不开电子技术。医疗设备成本中医疗电子部件的成本超过10%甚至更多。

  中国医疗仪器行业协会的年检显示:在CT医学影像设备中,电子类部件占总成本比重为11%;在导管等医用材料中,电子元器件与材料占比则超过40%.受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及国家对全社会医疗服务体系建设重视程度不断提高等有利因素的带动。

  未来几年,中国医疗电子市场将持续平稳增长,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0%左右。中国电子信息产业有“珠三角电子产业圈”、“长三角电子产业圈”和“环渤海电子产业圈”。

  从医疗器械电子部件生产来看,可能深圳比较居有优势。其一,深圳有强大的电子工业和信息产业。深圳医疗电子产品的发展除了本身的努力和市场需求的促 进以外,在很大程度上是得益于深圳强大的电子工业和信息产业的迅猛发展。因为电子企业具备重合的产业链,所以深圳医疗电子产业就可以得益于现成的产业链高 速发展;其二,深圳现有医疗器械产品种类较多,在某些产品领域的市场占有率高。

  如医疗成像设备核磁、B超、病人监护仪、血液细胞分析仪、生化分析仪、介入性导管支架、骨科产品、电子血压计等都是深圳医疗器械行业的拳头产品;而且其中多款产品大量出口,有些产品在全国占有的比例是处于领先地位。

相关推荐

中国医疗电子市场在未几年内将持续平稳增长

医疗设备  医疗电子  2013-10-17

“人命关天”——FRAM在医疗设备中的应用现状

FRAM  医疗设备  2013-08-14

可穿戴式传感器在医疗电子市场持续扩大

传感器  医疗电子  2013-04-22

可穿戴式传感器在医疗电子市场持续扩大

传感器  医疗电子  2013-04-16

美国远程心脏监控市场到2016年将增长25%

心脏监控  医疗电子  2013-04-15

日本电子巨头相继推出产品 寄望医疗设备行业

医疗电子  医疗设备  2013-04-0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