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Android手机2010年市场份额将达10%

Android手机2010年市场份额将达10%

作者:  时间:2009-12-28 09:43  来源:新浪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发表分析报告《2010年预测:企业移动服务再次加速》,预计Android手机将在智能手机市场显著增长,4G服务提供商将在2010年开始推出相关服务应用。 

  以下为报告概要:

  一、顶级移动运营商将开始大举进行4G网络投资,推出企业和纵向应用等高价值服务,满足那些希望更快下载速度和减少等待时间的用户需求。

  二、大多数顶级移动运营商将推出机对机应用和服务。随着基于IP的有线和无线网络扩展到整个市场,企业市场的相关服务将显著增长。所谓的绿色IT和智能电网就是这方面的一个例子,后者可以有效管理和降低电力需求。消费者机对机应用将可以远程监控家庭、电器和汽车;企业机对机应用将在医疗、能源和交通等纵向市场广泛运用。

  三、2010年,Android手机将占据智能手机市场10%的份额。Forrester预计,Android手机将得到高通、Verizon、摩托罗拉和谷歌等重要公司的大力支持,并通过开源平台日益得到开发商的支持。

  四、Forrester预计,2010年将有15%的非移动部门员工施压企业IT部门,要求支持他们个人手机的移动工作能力,这一比例高于当前的10%。智能手机级设备正变得更加可靠、价格适合和广泛使用,它们的用户希望更加便捷地发送电子邮件、工作日程。IT人员是会顺应潮流还是顶住压力?

  五、在消费者之外,手机应用商店将成为面向中小企业的一个重要软件分销渠道。如果允许,智能手机用户可以通过应用商店搜寻、购买、下载和使用各种企业管理工具,例如支出管理、员工批准以及其他提高生产力的软件。

  六、为了更具成本效率地管理移动用户、设备和数据的增长,IT人员将转向新兴的基于云端的移动服务。IT人员可能不会考虑创建内部设备管理、部署、终端用户支持和安全性管理,而是寻求为这些功能寻找新的第三方管理服务。一个相关趋势是:云服务可以更加深入企业,将所需信息通过智能手机传达,在各个设备和应用之间协调用户的身份和信息。

  七、Forrester预计企业移动提供商,尤其是应用提供商,会继续进行行业整合或被挤出市场。服务提供商和系统一体化提供商将继续投资于纵向市场的移动解决方案。

相关推荐

u-blox新款150 Mbps 4G LTE语音/数据机,支援亚太与拉丁美洲采用的Band 28频段

u-blox  4g  Band28  FDD-LTE  2015-04-09

中国TD强芯之旅:从无芯到强芯的飞跃

TD  4G  2014-01-17

可穿戴设备行业受到资本市场追捧

可穿戴设备  智能手机  2014-01-07

4G时代国产芯片“使命必达”

4G  TD-LTE  2014-01-07

2013年Q3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收益规模增长31%

智能手机  应用处理器  2014-01-07

4G时代,多款终端将“宠爱”国产芯片

4G  芯片  2013-12-3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