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WitsView:2010年面板业将回归市场需求

WitsView:2010年面板业将回归市场需求

作者:  时间:2010-01-05 09:53  来源:赛迪网

市调机构WitsView指出,市场乐观看待2010年第2季将呈现淡季不淡的畅旺,但由于2010年新开出的产能将对市场供给造成压力,且时间越接近年底供过于求的压力则愈大,因此,对于面板价格走势看法,仍抱持审慎保留的态度,未来需视市场实际需求而定。 根据统计,2009年面板需求将有机会突破5亿片大关,2010年将进一步增长至5.7-5.9亿片。

在全球经济环境逐步回温及中国内需市场劲扬的带动下,WitsView表示,面板的需求从2009年第2季开始呈现喷出的走势,激励了面板价格的走扬,面板厂逐渐摆脱财务亏损的窘境;监视器面板价格自9月下旬提早进入修正,液晶电视及笔记本电脑的价格亦随之呈现小幅下滑的态势,但第4季的液晶电视面板出货受惠于下游客户提前准备明年第一季新年及中国农历年的销售需求。

笔记本电脑则在Windows 7及英特尔新一代Calpella消费性产品专属平台的新机铺货需求支撑,支撑液晶电视及笔记本电脑面板价格下滑的跌幅,因此,市场乐观的看待2010年第2季将呈现淡季不淡的畅旺。

根据WitsView的预估,2009年全球大尺寸液晶电视、监视器、笔记本电脑面板需求将有机会突破5亿片大关,2010年将进一步增长至5.7-5.9亿片,由于2009年第4季开始客户提前备货液晶电视及监视器面板,部份面板实际用于组装成整机出货的时间将递延至2010年第1季。

对于2010年面板价格走势的看法,WitsView说明,由于市场环境增添许多人为的变量,将使得全年的面板产业变动周期缩短,以2009年为例,上游主要零组件材料的短缺却成为稳定市场供需的主要推手,另外,中国内需市场的崛起改变了电视市场传统淡旺季的循环模式,而产业在掀起新一波的整并风潮后,上下游客户间的结构关系将被迫进行调整,面板价格的转折与市场供需环境产生背离。

相关推荐

国内两大面板巨头逆势盈利 恐“回光返照”?

面板  OLED  2014-01-17

防堵中国面板坐大:韩厂攻大尺寸UHD

面板  液晶电视  2014-01-17

2013年全球触控面板市场规模达到104亿美元

触控  面板  2013-12-31

大陆厂家低价抢单 台湾触控面板受重伤

触控  面板  2013-12-31

460亿融资:中国LCD面板会不会重蹈光伏覆辙

LCD  面板  2013-12-05

触控面板厂调产能/降成本 越南成新重地

触控  面板  2013-12-0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