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ENEL GREEN POWER、夏普与意法半导体在意大利合建最大的光伏板制造厂

ENEL GREEN POWER、夏普与意法半导体在意大利合建最大的光伏板制造厂

作者:  时间:2010-01-07 09:31  来源:电子设计应用

• Enel Green Power、夏普与意法半导体结盟制造创新的薄膜光伏板
• 厂址定在意大利卡塔尼亚,预计初期年产能160MW,逐年增长至480MW
• 此外,Enel Green Power与夏普将在地中海地区合建太阳能发电厂,到2016年末,总装机容量将达到500MW

中国,2010年1月6日 —— Enel Green Power、夏普(Sharp)与意法半导体宣布签署在意大利成立三结薄膜光伏板制造厂的合作协议。同时,Enel Green Power与夏普还签署了创办太阳能发电厂的合作协议。

在三方光伏板制造厂合作协议发布前,Enel Green Power与夏普先行于2008年5月签订谅解备忘录,意法半导体随后加入了这个战略联盟。

这个协议标志着全球技术界和产业界的三大强者首次以权益平等的方式为太阳能产业贡献独有价值。此项协议堪称强强联盟:Enel Green Power以国际可再生能源市场开发和项目管理见长;夏普以独有的三结薄膜光伏板技术著称,在日本酒井的母公司工厂将于2010年春季投产采用此项技术的太阳能电池;意法半导体在高科技领域如微电子工业拥有实力雄厚的产能、技术和资源。

合资工厂设在意法半导体在卡塔尼亚的M6制造厂,预计初期年产能为160MW,目标是在今后几年提高到每年480MW。从成立之初,卡塔尼亚工厂就是意大利最重要的太阳能光伏板单一制造基地,预计于2011年初开始制造光伏板。

这个年产能160MW项目的投资总额为3.2亿欧元,筹集资金方式包括募股融资、政府拨款和追索权不超过合资股东配额的项目融资。每个合资方将认购合资公司三分之一权益,以现金或实物约当方式出资认股,预计各出资合现金7000万欧元,每个合资方将拥有新合资公司三分之一的股权。

合资工厂的产品将被销往最被看好的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太阳能市场,特别是地中海地区。在这个地区,Enel Green Power与夏普已建成了重要的销售网络,双方还计划合作创办太阳能发电厂。Enel.si即Enel Green Power光伏系统专业安装公司,以零售市场业务为主,也将参与营销活动,采取直售或通过由意大利500多家合格的安装公司组成的授权分销网络销售光伏板。

Enel Green Power与夏普还签署了另一项双方各持股50%的合资协议,集双方力量发展太阳能发电厂。协议目标是发电厂运用卡塔尼亚工厂制造的光伏板,在2016年末累计装机容量达到500MW。协议需相关政府部门批准后方能生效。

三结薄膜光伏板特别适合大中型太阳能发电厂。与普通的多晶硅太阳能光伏板相比,即便在高温气候条件下,三结薄膜光伏模组也能保持很高的能量转换效率。由于这些模组的硅含量不高,原料硅价格的波动对光伏模组的影响非常有限。

卡塔尼亚是建立合资厂的理想地点,这里有现成的半导体工厂和制造设施,以及熟悉半导体制造业的劳动力。此外,Enel的技术研究中心Conphoebus也设在卡塔尼亚,专门从事再生资源特别是太阳能和节能技术领域的研发活动。此外,西西里岛是地中海地区发展太阳能发电厂的重要区域,为附近地区市场物流进出提供得天独厚的中转站。

相关推荐

意法半导体和Memoir Systems整合突破性的存储器技术和半导体制造技术

意法半导体  存储器  2013-11-21

意法半导体前工序制造基地全部通过ISO 50001能源管理认证

夏普使用8代线量产智能手机用IGZO液晶面板

夏普  IGZO  智能手机  2013-10-22

夏普将沦为三星OEM代工厂?

夏普  OEM  2013-06-19

意法:欧元走软 帮制造业大忙

意法半导体  晶片  2013-06-06

可诊断13种热带传染病的生物芯片

意法半导体  生物芯片  2013-05-0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