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意法:欧元走软 帮制造业大忙

意法:欧元走软 帮制造业大忙

作者:  时间:2013-06-06 08:43  来源:彭博社

  彭博社报导,欧洲最大半导体制造商─意法半导体集团(STMicroelectronicsNVFR-STM)执行长表示,欧洲要让生产回流来提振制造业,弱势欧元可助一臂之力。

  2005年就担任意法半导体掌舵手的波佐提(CarloBozotti)受访时说:「我们喜欢看到一致性,但现在日本和美国与欧洲之间的总体经济政策出现重大差异。一旦有像欧洲这么大的成本基数时,日本和美国猛印钞票也没什么用。」

  波佐提今天在巴黎表示,意法半导体要和英特尔公司(IntelCorp.US-INTC)及德州仪器公司(TexasInstrumentsInc.US-TXN)等对手竞争是处于弱势的。波佐提表示,虽然晶片大客户都位在欧洲以外地区,但意法半导体大部分的成本是以欧元计算,若欧元兑美元汇率接近1.2美元,将有助于更多生产回到欧洲。

  相较之下,意法半导体是以1.3美元的欧元汇率估算财测。

  意法半导体在法国和义大利拥有2万名员工。法国、义大利和马尔他产地员工达8000人左右。波佐提表示,让工厂留在欧洲、靠近集团研究中心,使意法半导体将更多尖端产品迅速推行到市场上。

相关推荐

意法半导体和Memoir Systems整合突破性的存储器技术和半导体制造技术

意法半导体  存储器  2013-11-21

意法半导体前工序制造基地全部通过ISO 50001能源管理认证

国内IC设计产业进入新一波增长循环

IC设计  晶片  2013-07-04

全球晶片4月销售年减1.8% 日圆贬令日本销额大减19%

晶片  半导体  2013-06-08

全球晶片4月销售年减1.8% 日本销额大减19%

晶片  半导体  2013-06-08

意法:欧元走软 帮制造业大忙

意法半导体  晶片  2013-06-0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