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MIPS科技公司任命Sandeep Vij为新任首席执行官

MIPS科技公司任命Sandeep Vij为新任首席执行官

作者:  时间:2010-01-27 13:26  来源:电子设计应用

为家庭娱乐、通信、网络和便携多媒体市场提供业界标准处理器架构与内核的领导厂商美普思科技公司(MIPS Technologies, Inc., 纳斯达克代码:MIPS)宣布,公司董事会已任命 Sandeep Vij 为新任总裁、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会成员。Sandeep Vij 将接任临时首席执行官 Anthony B. Holbrook 的工作,后者将继续担任 MIPS 科技董事会主席一职。

Sandeep Vij 将在半导体行业 20 多年积累的高级管理和营销经验带入 MIPS 科技公司。加入 MIPS 之前,他曾担任 Cavium Networks (纳斯达克代码:CAVM)副总裁兼宽带和消费部总经理。Cavium Networks 是 MIPSTM 架构的授权厂商,也是实现网络、通信与连网家庭应用智能处理的、高度集成的半导体产品领先供应商。

Holbrook 表示:“MIPS 科技公司董事会非常高兴任命 Sandeep Vij 为公司首席执行官。我们期待 Sandeep 利用其丰富经验顺利接手新职,不仅延续 MIPS 为数字家庭领域提供领先处理器架构的传统优势,还能带领公司朝新的方向发展。Sandeep 领导主要上市半导体公司的成功经验对MIPS 的增长和扩张非常宝贵。”

Vij 表示:“我曾身为 MIPS 科技的成功客户,深知 MIPS 提供的卓越技术、针对目标市场的强大生态系统和客户支持。此外,MIPS 科技在数字家庭领域的领导地位为其建立全球品牌提供了坚实的平台。我非常高兴有机会带领 MIPS 科技再上一个成功的新台阶。”

在加入 Cavium Networks 之前,Vij 曾担任 Xilinx Inc. (纳斯达克代码: XLNX)的高层主管。在 Xilinx 服务的 12 年里,他帮助该公司的业务增长了 3 倍,年营业额超过 18 亿美元,使其成为业界最大的可编程逻辑供应商。身为通用产品部的总经理兼公司副总裁,Vij  肩负 Xilinx 量产产品的损益责任,并负责管理有关产品规划、IC 设计、产品工程、技术实施、制造战略和营销等多项工作。

Vij 也曾为 Xilinx 开创和管理垂直市场业务,通过为有线和无线通信、存储、服务器、消费电子、音频/视频/广播、工业、科学与医疗市场开发高水平 IP 解决方案而获得了显著成功。他还曾担任全球营销、服务和支持副总裁,负责 Xilinx 跨所有部门、产品、终端市场、渠道和地域的全球营销、业务和支持活动。

加入 Xilinx 之前,Vij 曾在 Altera 公司(纳斯达克代码:ALTR)任职五年,担任多种高级职务,并帮助该公司业务增长了5 倍,年营业额超过 4 亿美元。Vij 完成了通用电气公司爱迪生工程计划和高级工程课程。他目前是 Coherent Inc. (纳斯达克代码:COHR)的董事会成员。该公司是一家商业和科研用激光和光电产品的全球领先制造商。Vij 持有斯坦福大学电子工程硕士学位,以及圣荷西州立大学电子工程学士学位。

相关推荐

MIPS收购拉开四国演义序幕 处理器或将大融合

MIPS  处理器  Cortex  2012-11-19

两大对手瓜分MIPS 谁赢谁输

MIPS  处理器  移动设备  2012-11-09

MIPS推出新一代Aptiv处理器 提供三种不同的性能水平

MIPS  处理器  2012-05-21

中国官方主导着手开发自有处理器架构

MIPS  处理器架构  2012-04-26

四联微电子采用MIPS处理器开发新款机顶盒芯片

MIPS  处理器  2012-04-23

MWC 2012:如果你搭好台,就有人来唱戏!

MIPS  Android  2012-04-1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