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安森美半导体新的功率因数校正LED驱动器支持TRIAC调光

安森美半导体新的功率因数校正LED驱动器支持TRIAC调光

作者:  时间:2010-02-25 11:12  来源:

安森美半导体新的功率因数校正LED驱动器支持TRIAC调光,用于住宅及商业照明应用
三款具弹性的参考设计配合不同线路电压范围,
在宽交流输入电压范围内提供>0.95的高功率因数

应用于绿色电子产品的首要高性能、高能效硅方案供货商安森美半导体(ON Semiconductor,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代号:ONNN)推出新的功率因数校正(PFC)可调光发光二极管(LED)驱动器 – NCL30000,用于住宅及商业照明应用。

NCL30000采用紧凑型的8引脚表面贴装封装,使用临界导电模式(CrM)反激架构,以单段式拓扑结构提供大于0.95的高功率因数,因而省却直流-直流(DC-DC)转换段。恒定导通时间CrM工作特别适合于隔离型反激LED应用,因为控制原理简单,即使在低功率电平时,也能够提供极高能效。这在LED照明领域很重要,目的是符合各种规范要求及整体系统光效(efficacy)要求。

典型应用包括LED驱动器电源、LED嵌灯、三端双向可控硅开关组件(TRIAC)可调光LED灯及功率因数校正恒压电源。这器件与前沿TRIAC调光器和尾沿晶体管调光器兼容。视乎所使用的调光器,LED输出可调低至2%。

公司提供3款功率达15瓦(W)的参考设计,旨在以350毫安(mA)电流驱动4到15颗LED。它们也能轻易调整以配合5 W到30 W的功率电平:

 NCL30000LED1GEVB:115 Vac版,90到135 Vac输入线路电压(TRIAC调光)
 NCL30000LED2GEVB:230 Vac版,180到265 Vac(TRIAC调光)
 NCL30000LED3GEVB:扩展型通用版,90到305 Vac

NCL30000工作温度范围为-40℃至+125℃,确保能用于大多数固态照明(SSL)应用中规定的不同环境工作范围。NCL30000拥有典型值24微安(µA)的低启动电流及典型值2 mA的低工作电流,配合高能效设计。

NCL30000的其它关键特性包括可编程导通时间限制器、零电流检测(ZCD)感测模块、门驱动器,以及应用CrM开关电源所需的全部其它脉宽调制(PWM)电路和保护功能。NCL30000是安森美半导体经过完备测试、针对离线式高功率因数TRIAC调光LED驱动器的GreenPoint®参考设计中的关键器件,旨在用于美国“能源之星”商业及住宅照明应用。安森美半导体网站上提供这参考设计及上述其它参考设计的文檔。

安森美半导体电源及便携产品全球销售及营销高级总监郑兆雄说:“我们的客户需要可兼容配线及控制的可调光LED驱动器方案。NCL30000提供优异的调旋光性能,可调光低至2%。这器件非常适合隔离型反激应用,但也能用于非隔离型降压拓扑结构。”

封装和价格
NCL30000是无铅、无卤素及无溴化阻燃剂(BFR)器件,符合RoHS指令,采用8引脚SOIC封装。每10,000片批量的单价为0.45美元。现提供样品。目前的预计量产交货时间为收到订单(ARO-自动循环购货)后的8到12周。

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onsemi.cn

关于安森美半导体
安森美半导体(ON Semiconductor,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代号:ONNN)是应用于绿色电子产品的首要高性能、高能效硅方案供应商。公司的产品系列包括电源和信号管理、逻辑、分立及定制器件,帮助客户解决他们在汽车、通信、计算机、消费电子、LED照明、医疗、工业、军事/航空及电源应用的独特设计挑战,既快速又符合高性价比。公司在北美、欧洲和亚太地区之关键市场运营包括制造厂、销售办事处及设计中心在内的世界一流、增值型供应链和网络。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onsemi.cn
#  #  #

安森美半导体和安森美半导体图标是Semiconductor Components Industries, LLC的注册商标。所有本文中出现的其它品牌和产品名称分别为其相应持有人的注册商标或商标。虽然公司在本新闻稿提及其网站,但此稿并不包含其网站中有关的信息。

 

相关推荐

凌力尔特推出16通道50mA 降压型LED驱动器

凌力尔特  LED驱动器  2011-09-21

凌力尔特推出16通道50mA降压型LED驱动器

凌力尔特  LED驱动器  LT3745  2011-09-20

PI推出25 W LED T8 灯管镇流器电源参考设计

PI  LED驱动器  LinkSwitch-PH  2011-08-25

凌力尔特推32 通道LED驱动器LT3746

凌力尔特  LED驱动器  LT3746  2011-04-12

奥地利微电子推出AS1121 16通道LED驱动器

2011-04-06

PI针对蜡烛灯泡应用推出超紧凑LED驱动器参考设计

2011-03-0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