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iPad美国上市未现脱销 部分地区反应平淡

iPad美国上市未现脱销 部分地区反应平淡

作者:  时间:2010-04-05 11:07  来源:新浪科技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美国当地时间周六开始销售平板电脑iPad,吸引了大批苹果爱好者排队购买。不过从目前情况来看,iPad在首个周末的销售中并不会出现脱销的现象。

        纽约旧金山销售火爆

        本周末的销售情况将真实地反映市场对iPad的需求。自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今年1月发布这款产品以来,业内人士就一直在分析,除科技爱好者之外,iPad对普通用户究竟有多大的吸引力。

        许多苹果爱好者聚集在苹果位于纽约的旗舰店周围,希望能第一批买到iPad。一名9岁的儿童罗曼•罗斯(Roman Rose)和家人一起在该零售店外排队。他表示:“我喜欢游戏和音乐。”他希望用自己的积蓄购买一台iPad。

        一些苹果爱好者已在该零售店周围排队数天时间。队伍分为两条,一条针对此前已在线预订iPad的用户,另一条则针对希望直接在商店中购买iPad的消费者。从当地时间周六上午9点开始,人流开始缓缓进入苹果零售店中,一次放行10人或15人。

        在旧金山,TechCrunch上知名科技博客贾森•金凯德(Jason Kincaid)已经在苹果零售店外排队1个半小时。他目前已拥有两部iPhone(手机上网)、一台iMac和一台MacBook Pro。不过他表示,他一定要拥有一台iPad,“这改变了我们使用计算机的方式。我将测试iPad上的所有应用,以及触摸屏工作的方式”。

        在旧金山的另一家苹果零售店外,32岁的库伊勒•比尼恩(Cuyler Binion)表示:“如果苹果推出一款厕所,我也会去购买。”他表示,作为一名摄影师,他将使用iPad管理并分享照片。他认为,苹果的设计比其他厂商要领先数年。

        其他地区用户反应平淡

        不过,在一些科技行业不发达的地区,iPad并未引发热潮。在夏洛特的百思买门店外,排队购买iPad的用户并不多。该门店经理安德鲁•洛希尔(Andrew Rochelle)表示,当他上午7点来到店中时,只有3个人正在排队。而到上午10点商店开业之前,也只有约30人在等待购买iPad。

        在该商店中,何塞•桑切斯(Jose Sanchez)和他13岁的儿子并没有排队就买到一台存储容量32GB的iPad。他表示:“我已经很了解iPad。”他计划在工作间隙和午餐时使用iPad,以及在家庭出游时利用iPad从Netflix上下载电影。

        苹果位于达拉斯的零售店外也出现了类似的场景。尽管有人提前数小时在店外排队,但到上午10点15分之后,队伍已经逐渐消失,而工作人员也撤去了为排队者设置的护栏。

        或受苹果销售策略影响

        第一批购买iPad的用户并不全部是苹果的早期用户。来自多伦多的杰夫•多伊(Jeff Doi)和他的妻子洛希尔•欧若巴(Rochelle Europa)周末正前往底特律购物。他们周五购买一台iPod Touch,但随后被iPad吸引。他们于周六再次前往商店中排队购买iPad。

        欧若巴表示:“昨天是我们第一次购买苹果产品。我们购买iPod Touch只是一次尝试。不过我们听到关于iPad的消息,随后决定购买这款产品。不得不说,苹果对iPad进行了很好的宣传。”

        iPad周末在苹果零售店的销售情况有可能受到苹果iPad销售策略的影响。从3月12日开始,预订iPad的用户可以选择送货上门服务。此外,苹果还将于本月开售带3G功能的iPad,这类iPad的入门价格为629美元。

        分析师对iPad的销售情况预期不一,苹果也没有透露在网上售出了多少台iPad。Piper Jaffray分析师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预计,苹果本周末将售出20万至30万台iPad,2010年总共将售出280万台。而研究机构iSuppli则预计,今年全球将售出710万台iPad,2012年将上升至2010万台。

相关推荐

2013年移动处理器大盘点之苹果三星

苹果  移动处理器  2014-01-08

iOS 7越狱迷雾:一场欺骗与愚弄的闹剧

苹果  iOS  2013-12-25

苹果憋大招:iPhone 6/iWatch齐曝光

苹果  iPhone  iWatch  2013-12-24

传2015年苹果A系列芯片将采用14纳米进程

苹果  芯片  2013-12-24

盘点2013电子科技行业最“烧钱”的企业

苹果  电子科技  2013-12-23

灵感来自iOS 7 全新苹果电视界面概念设计

苹果  电视  2013-12-1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