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富威集团推出Aptina最新相机影像传感器应用方案

富威集团推出Aptina最新相机影像传感器应用方案

作者:  时间:2010-04-07 10:45  来源:


        大联大旗下富威集团所代理之Aptina 公司推出了MT9F001 (1400万画素) 相机影像传感器。该传感器的高分辨率、高速快照和高画质视频模式。新款1400万画素相机传感器能够撷取高画质的Full HD视讯(1080p/60fps),还实现了一些厂商开发高性能设计方案时所需要的高价值终端用户特色功能,如对电子防手震(EIS)的支持。

        光学方面以往采用传统的前面照度(FSI)方式时,较小的画素会造成发光二极管的光子不能有效收集,Aptina™ A-Pix技术则克服了这长久的感光不足问题。目前采用 (BSI)方式提升感旋光性,而且 crosstalk 更少,因而使噪声更低,色彩重现效果也更为饱和。从感旋光性、crosstalk、hot pixel 数量和可制造性等关键性能参数综合考虑,Aptina的MT9F001技术解决方案非常适合于高性能消费数字相机产品。

        Aptina 引进最先进的1.4微米画素尺寸架构,并采用 HiSPiTM(高速串行画素接口),以达到静态影像质量和视讯性能的融合,这已成为其区别于CCD技术的特色。

        MT9F001将于2010年第一季投入量产。

        主要特性:
        1.Optical format: 1/2.3-inch (4:3)
        2.Active pixels and imager size :
        • 4608H x 3288V: (entire array):6.451mm (H) x 4.603mm (V), 7.925mm diagonal
        • 4384H x 3288V (4:3, still mode):6.138mm (H) x 4.603mm (V), 7.672mm diagonal
        • 4608H x 2592V (16:9, video mode):6.451mm (H) x 3.629mm (V), 7.402mm diagonal
        3.Pixel size : 1.4 x 1.4μm
        4.Chief ray angle : 0°
        5.Color filter array: RGB Bayer pattern
        6.Input clock frequency : 6–48MHz
        7.Maximum data rate
        Parallel 96 Mp/s at 96 MHz PIXCLK
        HiSPi (4-lane) 2.8 Gbps
        8.Frame rate
        Full resolution, 4:3 (4384H x 3288V)
        Programmable up to 13 fps for HiSPi I/F, 6fps for parallel I/F
        Preview mode VGA
        • 30 fps with binning
        • 60 fps with skip2bin2
        1080p mode: 
        • 60 fps using HiSPi interface 2304H x 1296V (1080p +20%EIS)
        • 30 fps using parallel interface 2150H x 1208V (1080p +10%EIS)

        Block Diagram


        High-Resolution Still Capture+Full HD Video


        关于大联大集团:

        大联大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台湾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号: 3702)正式成立于2005年11月,集团总部位于台北,身为亚洲第一电子通路,结合世平集团、品佳集团、富威集团、凯悌集团及诠鼎集团等亚太区半导体通路领导品牌,员工人数逾3700人,代理产品线逾200条,服务网遍布亚洲三十多个据点;2009年整体营业额近60亿美金,大联大深耕亚太,是亚洲区市场份额最高之半导体零件分销商, 2009年再度蝉联中国媒体国际电子商情「读者最满意海外分销商」,囊括「最佳供货能力」、「最佳技术支持」、「最佳物流服务」及「最佳电子商务能力」四项专评;专业网站EETimes评选为「亚洲最大最佳之电子通路」,大联大稳踞全球第三大电子零件分销商;2009年11月旗下大联大电子(香港) 首次参与角逐即获颁「香港物流(中型企业)大奖」,在在确立大联大集团在半导体产业链的通路价值。

        为提供大联大在地的服务质量,满足大中国区服务区域客户的差异化需求,大联大(中国)服务六大领域包括中资(China Based Manufacturers)、台商(Taiwan-Based Manufacturers)、外商(Electronic Manufacturing Service)、日商(Japan-Based Manufacturers)、韩商(Korea-Based Manufacturers)及港商(HongKong-Based Manufacturers)客户。另外为服务客户小批量器件需求,更特别成立专责的服务团队(SPP,Strategic Partners Program)。大联大已分别于内地及香港成立大联大商贸、大联大商贸(深圳)及大联大电子(香港),落实在地服务,并将持续努力创造供应商、客户与股东共赢。

相关推荐

传感器融合为什么会对制造业有利?

传感器  自动化  2013-12-31

如何让高整合传感器降低平均功耗

传感器  太阳能电池  2013-12-04

自动化生产中传感器的重要性

飞行器  传感器  2013-12-03

智能尘埃:随时随地追踪一切的传感器

智能尘埃  传感器  2013-11-26

国内传感器产业优势及未来走向解析

传感器  物联网  2013-11-20

物联网时代传感器未来的发展方向

物联网  传感器  2013-11-0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