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ThreadX支持Tensilica第三代钻石系列标准DPU内核

ThreadX支持Tensilica第三代钻石系列标准DPU内核

作者:  时间:2010-04-15 10:44  来源:


      Tensilica与Express Logic公司今日共同宣布,Express Logic的ThreadX实时操作系统(RTOS)现已应用于Tensilica最新的第三代钻石系列标准数据处理器(DPU)内核。可登陆Tensilica公司网站
http://www.tensilica.com/partners/operating-systems/express-logic/threadx.htm免费下载演示程序。针对小面积高实时性设计的ThreadX RTOS,是通用、低功耗的钻石系列标准处理器在深嵌入控制和信号处理领域的完美选择。

      Express Logic公司总裁William E. Lamie表示:“免费下载的演示程序展示了Express Logic如何将高效、可配置的ThreadX RTOS移植到Tensilica所有处理器上,包括最新发布的第三代钻石系列标准处理器内核,ThreadX基于C 函数库实现,只有应用程序用到的函数被集成到最终的二进制文件中,这与Tensilica处理器针对不同应用进行配置以达到最佳性能与功耗的思想不谋而合。”

      Tensilica战略联盟总监Chris Jones表示:“ThreadX是最流行的操作系统之一,因为ThreadX能够简单有效地设计到深嵌入式应用中,如今,借助免费下载的评估版程序,设计人员能够立即发现该操作系统固有的优势。”

      ThreadX针对快速、实时、高性能而设计。具备优先级抢先调度功能的ThreadX能够帮助应用程序对外部事件及时作出响应,且无论应用程序大小,其响应时间都是确定的。当高优先级线程开始对外部事件作出响应时,将执行高度优化的ThreadX上下文切换—在主频1GHz的DPU内核上需要250纳秒。ThreadX的代码也非常小(kernel大约占2K字节)。

      Tensilica钻石系列标准DPU内核涵盖了广泛的嵌入式控制功能,包括从超小面积、超低功耗、不带cache的32位RSIC DPU到超高性能的3发射VLIW处理器。

 

关于Express Logic公司及ThreadX

      总部位于加利福利亚州圣地亚哥的Express Logic公司为深嵌入式应用提供最先进的运行解决方案,包括业界流行、有效利用到750多万份电子产品的ThreadX RTOS、高性能的TCP/IP协议栈NetX、嵌入式MS - DOS兼容的文件系统FileX,以及USB协议栈USBX主机/设备。Express Logic公司的所有产品具备完整的源代码,并且免运行版税。关于Express Logic公司解决方案的更多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http://www.expresslogic.com,或者电话1-888-THREADX、邮件至sales@expresslogic.com咨询。

关于Tensilica公司

      Tensilica是业界领先的且经验证的可配置处理器IP供应商。数据处理器结合了CPU和DSP的功能,针对不同应用可以提高10到100倍的性能,Tensilica的自动化处理器设计工具能够针对应用快速定制内核,以满足其特殊的数据处理性能需求。Tensilica可配置处理器为OEM制造商及世界前十大半导体厂商中的五家广泛使用,这些产品包括移动电话、消费类电子设备(包括数字电视,蓝光DVD,宽带机顶盒,便携式媒体播放器)、计算机、存储、网络和通讯芯片。更多关于Tensilica获得专利的可配置处理器产品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www.tensilica.com .

相关推荐

IDC:全球智能手机出货今年破10亿支

智能手机  操作系统  2013-09-11

工信部:重点突破智能手机操作系统

智能手机  操作系统  2013-06-03

苹果面向开发者发布最新iOS6.1 Beta2

苹果  操作系统  iOS  2012-11-14

Tensilica Hi-Fi音频DSP出货量已达3亿 后年有望到10亿

Tensilica  音频DSP  2012-05-22

Tensilica HiFi音频/语音DSP迎来又一里程碑

Tensilica  DSP  2012-04-25

Tensilica授权瑞萨电子ConnX BBE16 DSP IP核

Tensilica  DSP  2012-04-1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