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TSMC0.25微米嵌入式快闪记忆体出货已达60万片八吋晶圆

TSMC0.25微米嵌入式快闪记忆体出货已达60万片八吋晶圆

作者:  时间:2010-04-21 17:26  来源:

  TSMC今(21)日宣布该公司符合汽车电子AEC-Q100第一级(AEC-Q100 grade1)高规格要求之0.25微米嵌入式快闪记忆体工艺,累积出货量已达到60万片八吋晶圆,为客户产出各种不同汽车电子应用之集成电路产品,相当于微控制器(MCU)的出货量已超过7亿2千万个。在2009年,部分客户产品的实际行车故障率(field failure rate)已达到低于千万分之一(<0.1ppm)的极高水准。

  考虑每个产品在测试筛选过程中,其资料写入及消除(endurance cycles)及资料保存(data retention)能力的测试数量相当有限的情况下,实际行车故障率低于千万分之一的表现,在嵌入式快闪记忆体产品领域显得十分卓越。TSMC相信,客户的测试方法与TSMC工艺能力的完美搭配,是这些产品实际行车故障率远低于业界水准的主要原因。

  TSMC是全球第一家专业集成电路制造服务业者,有此能力提供符合AEC-Q100高规格要求之0.25微米嵌入式快闪记忆体工艺。AEC-Q100第一级规范确保汽车电子集成电路产品能够承担10,000次的资料写入及消除,并能在摄氏零下40度的低温到125度的高温范围内正常运作。

  TSMC嵌入式快闪记忆体业务开发处处长林振铭指出,该公司以0.25微米嵌入式快闪记忆体工艺为汽车电子应用客户产出高达60万片八吋晶圆,同时建立产品寿命及品质的高规格标准,彰显TSMC对汽车电子产业坚实不变的承诺。

  关于TSMC

  TSMC是全球最大的专业集成电路制造服务公司,提供业界卓越的工艺技术、以及业界最完备并且通过工艺验证的元件资料库、硅知识产权、设计工具以及设计参考流程。2009年所管理的总产能达996万片约当八吋晶圆,包括来自两座最先进的十二吋超大型晶圆厂(晶圆十二及十四厂)、四座八吋晶圆厂(晶圆三、五、六及八厂)、一座六吋晶圆厂(晶圆二厂),以及来自转投资子公司美国WaferTech公司、台积电(中国)有限公司以及新加坡合资SSMC公司充沛的产能支援。TSMC系第一个推出40纳米工艺的专业集成电路制造服务公司。TSMC总部位于台湾新竹,进一步资讯请至公司网站http://www.tsmc.com.tw查询。

相关推荐

Ctrack选用u-blox GPS和蜂巢式模组开发车队管理解决方案

u-blox  嵌入式  Ctrack  2014-05-21

动作撷取追踪的嵌入式体感控制新技术

嵌入式  体感控制  2013-12-06

嵌入式系统的固件更新

嵌入式  Flash  RAM  缓冲区  2013-09-12

Xilinx授予台积电(TSMC)最佳供应商奖

Xilinx  TSMC  2013-08-29

28nm芯片已占TSMC晶元营收三分之一

TSMC  28nm  2013-08-12

汽车电子向一体化集成、网络化与智能化发展

汽车电子  嵌入式  2013-05-2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