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市场分析师关于Q1的结果说些什么?

市场分析师关于Q1的结果说些什么?

作者:  时间:2010-05-06 15:51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现在正是公司业绩报告的时间,一大批IC公司报道其结果,以下是分析师对于这些公司表示些看法;

  Amkor Technology公司(著名的后道封装厂)

  巴克莱的分析师C.J .MuseAmkorQ1销售额6,46亿美元与原先估计的6,45亿美元一致,大部分人认为是6,44亿美元及公司的预估为6,28-6,54亿美元,每股收益为0,18美元,低于我们/大部分人估计的0,20美元。

  然而对于6月的那个季度,公司提出优于该季的预期。显然对于网络块芯片封装将优于市场预期(+ percent% Q/Q)及消费类芯片块由于引线框架型封装的ASP下降推动市场的需求与由于ASP提高导致通讯类芯片的封装下降8%Q/Q,整个公司的毛利率为 21.2%可能低于公司的预测22-24%

  Broadcom Corp.博通公司(全球fabless第二)

  Bemchmark分析师Gary Mobley认为该公司Q1销售额在未经常审计情况下1462亿美元与每股收益0,64美元,超过预期的13,69亿美元与每股收益0,48美元。由于企业网络芯片的销售额优于预期(增长15%,Q/Q)及移动与无线芯片(增长10%,Q/Q)。对于2010Q2的业绩预测,公司认为总销售额增长5% 12%(Q/Q),而参照的中间点为14%,超过之前Q2的预测。

  International Rectifier Corp.国际整流器公司

  FBR分析师Craig Berger认为IR公司的Q1销售额相当不错,达到2,42亿美元(增长15%,Q/Q81%,Y/Y),超出华尔街的预期2,32亿美元,主要原因是终端市场需求上升,导致其市场份额增加以及是库存替补作用明显减少,而导致真的市场需求上升。

  该公司每股收益达0,26美元(包括股票补偿费在内),超出华尔街预估的0,18美元,这是由于公司的销售额与毛利率优于预期。

  与许多其它公司相同,IR说由于分销商的库存很低,导致客户要货急,而使供货期延长,公司正设法解决瓶颈问题。

  LSI Corp.

  FBR分析师Craig Berger认为LSIQ1销售额为6,37亿美元(持平 Q/Q,32,1% Y/Y),优于华尔街的预估6,3亿美元,并达到了公司最新预测的上限。对于Q2的每股收益EPS,在销售额优于预期下与大部分人预估一致。

  公司与HDD供应商Western Digital,Samsung,Toshiba/Fujitsu包括未来可能的机会讨论了各种设计方案。LSI重申相比于它的最接近竞争对手, SAS(Serial Attached SCSI)基产品方面出货至少超出10倍。

  Raymond James分析师Hans Mosesmann认为公司经过若干年的研发努力, 己经取得业界公认的设计取胜结果, 所以LSI己经有连续三个季度的收益十分亮丽。我们怀疑公司CEO Talwalkar近期所言,认为在未来几年内将可能丢失服务器/储存/网络市场, 因为实际上该公司以卓越的可信度已经取得实在的进步。

  Maxim集成产品公司(fabless)

  Broadpoint Amtech分析师Doug Freedman认为Maxim由于低销售额(5,09亿美元)己经错过了华尔街对于其三月的未经审计的EPS6美分的预期。显然原先预期销售额增长 8-12%,或者中间点是5,6亿美元, 尽管是由于供应方出现问题影响了三月销售额增长10%以及在6月那个季度也非常可能发生。

  尽管缺少可靠的数据, 由于供应端受限导致供货期延长2周的局面已经反映到6月的季度预测, 所以相信由于市场的需求日益扩大将进入过热的进一步恶化状态。

  MEMC(硅片制造商)

  195986﹐位于密苏里州的Monsanto Chemical Company宣布下属实验室经过数年的研究﹐发现了一种新的超纯净的硅金属电子元素。随后立刻开始在距离公司总部以西30英里的地方建设一个生产厂 Monsanto Electronic Materials Company ﹐来生产这种应用在晶体管和整流器上的硅产品。1959年该厂生产出19毫米的首个硅芯片产品。

  Needham%co,LLC分析师Edwin Mok说公司销售额为4,38亿美元, 超出业界的预测3,9亿美元, 但是由于毛利率太低, 其非审计EPS0,02美元低于业界的预估0,04美元。

  MEMC报道的Q1结果是交叉的, 由于半导体硅片的增长及SunEdison业务的转强, 所以公司的销售额达到预期值, 但是由于毛利率低, EPS低于预期。尽管半导体与太阳能硅片的市场价格上升, 但是好象并没有为MEMC带来多少利益。加上由于太阳能硅片受尚未达市电价格, 所以增长有限。但是相信MEMC公司会增加竞争力, 它作为一家硅片制造商会把更少产能给太阳能模块, 即便市场需求仍很强劲。

  Skyworks Inc.(Skyworks公司是业界领先的无线半导体公司,专注于射频技术以及全套的移动电话系统解决方案。公司为手机、无线网络以及基站等客户提供前端模块、射频子系统以及移动电话系统。Skyworks公司总部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Woburn市。公司的执行办事处 位于加州埃维因市。公司在北美、欧洲、日本以亚太地区拥有设计、工程、制造、营销及服务等设施。)

  Avian Securities LLC分析师Dunham WinotoSkyworks报道其季度销售额为2,38亿美元(-3%,Q/Q, 或者EPS0,24美元, 超出我们预估值2,33亿美元及EPS 0,23美元。其上游有很宽的基础及十分相似于RFMD, 射频微器件公司。相信主要由于韩国与中国的无线应用商来推动增长,包括Nokia也增加它的份额。

  对于6月的季度Skyworks提出在更高的毛利率下Q/Q增长10-15%,目前公司业务前景十分良好, 季度的订单几乎全部满。

  Texas Instruments Inc. 德仪

  FBR分析师Craig Berger;TI报道了Q1有惊人的增长, 并预期在全球市场复苏, 供应链的库存周期延长及稳定的财务与良好的运行下,Q2也有亮丽的表现。预计Q2的销售额在33-36亿美元, 优于华尔街的预测32亿美元的6, 估计EPS可达高端值。

  United Microelectronics Corp.联电(foundry)

  HSBC分析师Steven C Pelayo 联电2010Q1EPS在更低的税率邦助下达到了预测结果, 在诸多利好因素共同作用下, 如产能扩大,高产能利用率, 硅片出货量提高,ASP及毛利率上升, 我们预期在产能增长2%(Q/Q) 及产能利用率在90%以上的条件下, 公司的硅片出货量将有高个位数的增长。

相关推荐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IC  2013-12-27

信息消费“大势”将至 IC业面临考验

IC  移动互联网  2013-09-22

IC业十大“芯”结求解:整机与芯片联而不动?

IC  芯片  2013-08-28

中国IC业“芯”结求解:进口替代难见起色?

IC  CPU  2013-08-23

台湾IC业上季产值增16.8%

IC  封装  测试  2013-08-19

半导体大军 竞逐3D IC

半导体  IC  2013-07-0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