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政策助推 绿色变频崭露头角

政策助推 绿色变频崭露头角

作者:  时间:2010-05-27 10:29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十一五规划中明确提出了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降低20%左右的目标,要实现十一五节能目标,2010年任务艰巨,节能减排应用领域的提升空间很大。

  具体到电力节能领域,变频调速越来越受到工业企业的青睐。变频调速是目前世界公认的理想的节电调速技术。目前,工业能耗占据全社会总能耗的67%、是第一大能耗用户,在节能工作中也理所当然地担纲重任。而这些工业能耗中,又有大约70%用在电机上。变频器技术作为当今最佳的电机节能技术,自2000年以后在我国得到了蓬勃发展,其中高压变频器行业的主要市场为内资企业占有,中低压变频器市场主要被外资占有。目前,具有先进技术的新产品的研发和应用已经逐渐成为公司发展的主力,智能化、全数字化、网络化的产品日趋成熟。

  随着国家节能政策的不断推广,变频器行业迎来了新一轮的发展机遇,根据现有电机装机量的预测,我国变频器市场在未来十年内难以达到饱和状态,市场容量大约在1200亿~1800亿元之间。其中,绿色变频已崭露头角。传统的变频器谐波污染大,谐波不仅消耗无功,增加线损,影响继电保护可靠运行,使电机产生附加力矩及损耗,对弱电系统进行干扰,而且还会使电网电压发生严重畸变,甚至发生电力系统安全事故,因此,绿色变频器是未来主要的发展方向之一。

  2010年第一季度生产变频器上市企业的业绩都已经公开,从中我们可以看出,2010年各企业都呈现出了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第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均增长10%以上。

 

相关推荐

传感器融合为什么会对制造业有利?

传感器  自动化  2013-12-31

如何让高整合传感器降低平均功耗

传感器  太阳能电池  2013-12-04

自动化生产中传感器的重要性

飞行器  传感器  2013-12-03

智能尘埃:随时随地追踪一切的传感器

智能尘埃  传感器  2013-11-26

国内传感器产业优势及未来走向解析

传感器  物联网  2013-11-20

物联网时代传感器未来的发展方向

物联网  传感器  2013-11-0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