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NI推出高性能PXI Express数据采集产品

NI推出高性能PXI Express数据采集产品

作者:  时间:2010-06-09 17:15  来源:

美国国家仪器有限公司(National Instruments,简称NI)近日发布了公司第一款带有内置信号调理的数据采集(DAQ)模块,用于PXI Express可扩展、高性能测量。新款NI SC Express系列产品具有更高的精确度、高数据吞吐量,在同类产品中具有最佳的同步性,可用于测量应变计、电桥传感器、热电偶和高压模拟输入。PXI Express为机箱内的每个SC Express模块提供250 MB/s的专用带宽,从而帮助工程师提高通道数的同时,不影响采样率或数据吞吐量。由于具有更小的体积、更简易的电缆管理,以及在软件中自动实现同步等特性SC Express模块简化了工程师创建和管理高通道数传感器测量系统的复杂性。

 

NI PXIe-4330 24字节同步桥接输入模块用于高性能应变、载荷、力值与力矩测量,精确度可达0.02%,每通道采样率达25kS/s。桥接输入模块采用了比例式设计,使ADC芯片参考于激励电压。这一方法使整个测量不再依赖于激励电压的稳定性和准确度。此外,独特的delta-sigmaADC也同时具备卓越的交流性能与直流准确性,相比而言,传统的delta-sigmaADC则只有交流性能。


NI PXIe-4330
桥接输入模块能够进行四分之一、二分之一以及全桥的自动同步测量。所包含的驱动软件确保多个模块和机箱于低至5ppb的通道间歪斜误差进行同步。8通道桥接输入模块可在单个机箱中扩展到136通道系统,在多机箱同步时可扩展到数千条通道。由于NI PXIe-4330模块具有高精度、同时性和同步性的特点,该模块可用于高通道数架构测试应用,包括风洞、桥梁检测和碰撞测试。

 

利用NI PXIe-4353热电偶模块,工程师可以在32条通道上测量温度,精确度达0.30°C。优化导热性,可使邻近冷端温度补偿(CJC)热敏电阻能够在热电偶接合点进行正确测量。利用这个独特的设计,等温接线盒将误差降到最小。32通道热电偶模块可在单个机箱中扩展到544通道系统,在多机箱同步时可扩展到数千条通道。由于精确度提升,平台可扩展,NI PXIe-4353模块适用于从单条通道到用于燃料电池测试和监测热处理室的大型系统在内的精确测量。

 

NI PXIe-4300高压隔离模拟输入模块是NI推出的第一款可同时采样、测量高达300伏电压的模拟输入模块。利用16ADC250kS/s的采样率,NI PXIe-4300模块数据传输率可以达到每个模块4MB/s单个机箱内68MB/s。这个8通道模拟输入模块可在单个机箱中扩展到136通道系统,在多机箱同步时可扩展到数千条通道。利用CAT II通道间隔离测量300伏的能力使得NI PXIe-4300可理想用于汽车测试,例如燃料电池和电池组测试。

 

新的SC Express模块,包括可用于多设备工作的NI-DAQmx驱动软件和支持——NI-DAQmx的这一新特性帮助工程师对多个模块轻松进行同步。同样的代码可从一个模块中采集数据,也可以在一个机箱中同步多达17个模块。该模块可与一系列NI硬件(包括NI X 系列、动态信号采集 (DSA) NI SCXI产品)配合使用,并可用于PXI平台的1500多种I/O模块工作。新模块同时也集成了NI软件,包括NI LabVIEWLabVIEW实时模块、NI-SyncNI DIAdem

 

欲了解使用SC Express系列产品达到更高的测量性能的相关信息,请点击http://www.ni.com/lp/zhs/sc-express.htm

 

关于PXI

PXI (PCI eXtensions for Instrumentation,面向仪器系统的PCI扩展) 作为由PXI系统联盟(PXI Systems Alliancewww.pxisa.org)所管理的开放式的工业标准,是一种坚固的基于CompactPCI技术的测试、测量和控制平台。它的开放式构架、灵活性的PC 技术以及它的成本优势为测量和自动化行业带来一场翻天覆地的革命。自1997PXI规范完成开发以来,如今已经有超过70个生产商支持,并提供了超过 1500PXI产品。时至今日,PXI 已经成为当今测试、测量和自动化应用的标准平台,PXI的应用也已经触及到各行各业的诸多领域。通过融合高带宽的PCI Express 技术,全新的PXI Express 总线更是为测试测量行业开辟了全新的应用空间。

 

关于NI

30多年来,美国国家仪器公司(NI)帮助测试、控制、设计领域的工程师与科学家解决了从设计、原型到发布过程中所遇到的种种挑战。通过现成可用的软件,如LabVIEW, 以及高性价比的模块化硬件,NI帮助各领域的工程师不断创新,在缩短产品问世时间的同时有效降低开发成本。如今,NI为遍布全球各地的30,000家不同的客户提供多种应用选择。NI总部设于美国德克萨斯州的奥斯汀市,在40多个国家中设有分支机构,共拥有5,000多名员工。在过去连续11年里,《财富》杂志评选NI为全美最适合工作的100家公司之一。作为最大的海外分支机构之一,NI中国拥有完善的产品销售、技术支持、售后服务和强大的研发团队。敬请访问ni.com/china,或致电800-820-3622,了解更多NI专业产品及服务信息。 

相关推荐

国内外电子测量仪器行业差距市场分析

测量仪器  PXI  2013-08-12

NI拜访国家能源智能电网(上海)研发中心

NI  智能电网  2012-05-28

泛华恒兴举行“技术融合革新应用”国防军工新品发布会

泛华恒兴  测试  PXI  2012-05-24

NI 发布《2012年自动化测试趋势展望》

NI  自动化测试  2012-05-15

美国国家仪器加入TD技术论坛

NI  TD-LTE  2012-05-07

LabVIEW天下会广召天下英雄

NI  LabVIEW  2012-04-1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