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尔必达欲联合台系内存厂商在大陆兴建芯片厂

尔必达欲联合台系内存厂商在大陆兴建芯片厂

作者:  时间:2010-06-17 10:24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据台湾媒体援引尔必达公司CEO Yukio Sakamoto的说法报道,日本内存厂商尔必达计划联合台系内存厂商在大陆兴建芯片厂,据称该芯片厂将于2012年建成投入使用。

  据悉该芯片厂将负责生产大陆消费者所需要的芯片产品,该媒体还报道称尔必达很可能会寻求大陆政府对该项目的资金援助。

  据分析,台湾茂德公司是尔必达该项目最有可能的合作伙伴之一,而力晶半导体的可能性则位居第二。该报道还称这间合资芯片厂可能会是一间基于200mm晶圆技术的工厂,将专门负责生产非标存储芯片产品。

  早在20088月份,尔必达曾公布计划说,已与中国风险投资公司SVG达成协议,双方将共同组建合资公司,在苏州建设专门生产最先进DRAM芯片的300mm新工厂。新厂总投资额约为50亿美元,将于2010年初投产,生产能力可达8万片,将与其广岛工厂一道成为公司的主力生产基地。

  不过到0811月份尔必达忽然宣布将正在苏州建设的专门生产最先进DRAM芯片的新厂投产时间向后延迟一年左右,理由是为了避免出现生产过剩的局面。不过最近该项目则基本没有了动静。

 

相关推荐

2014年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形势展望

集成电路  存储器  2013-12-20

意法半导体和Memoir Systems整合突破性的存储器技术和半导体制造技术

意法半导体  存储器  2013-11-21

西安集成电路产业分析:“马太效应”显现

集成电路  存储器  2013-11-10

谁为全球半导体市场带来新一轮增长动力?

半导体  存储器  2013-05-10

韩国研发出可弯曲半导体 或在几年内实现商用

可弯曲半导体  存储器  2013-05-09

半导体产业创新要勇于进入“深水区”

半导体  存储器  2013-04-1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