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恩智浦半导体交付第200万枚FlexRay收发器

恩智浦半导体交付第200万枚FlexRay收发器

作者:  时间:2010-06-23 10:42  来源:

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实现里程碑式突破成功交付第200万枚FlexRay收发器时隔恩智浦FlexRay收发器出货量突破百万大关不足一年。作为唯一一家FlexRay物理层兼容收发器出货量突破两百万的供应商,恩智浦用数据捍卫了自己在车载网络技术领域的领导地位。

 

20098月,恩智浦在推出FlexRay收发器3年后宣布其出货量突破100万枚,获得首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突破。此后,恩智浦又向汽车OEM制造商交付了100万枚FlexRay收发器。恩智浦巨大的出货量清楚地表明全球OEM汽车制造商正加紧采用FlexRay车载网络技术。恩智浦将继续投资FlexRay收发器技术研发,年末有望推出新品,进一步扩充 FlexRay产品线

 

恩智浦半导体 FlexRay 市场经理 Rob Hoeben 表示:自从2006年宝马率先采用FlexRay收发器以来,恩智浦客户从中获得了巨大收益。具有高速数据通信能力的FlexRay 收发器为汽车网络应用提供了创新机会,能够帮助汽车OEM制造商设计出更环保、更安全的汽车。随着FlexRay收发器的出货量远超竞争对手,如今恩智浦已毫无争议地成为车载网络技术的市场领导者。FlexRay收发器展示的是一流混合信号芯片设计,因此,该产品的成功也是恩智浦领先的高性能混合信号解决方案的成功。

 

Strategy Analytics汽车业务副总裁Chris Webber先生表示高速CAN网络已无法满足高端汽车设计要求。因此汽车OEM生产商越来越多地使用Flexray收发器充分利用其带宽和可靠性满足高规格汽车传动系统、底盘、安全、舒适和信息娱乐系统方面的设计需求。恩智浦200万枚出货量就是最好的例证。

 

恩智浦拥有目前市场上最完整的汽车收发器产品线,通过与FlexRay协会和众多致力于行业创新的合作伙伴紧密合作,在提供最佳FlexRay解决方案、推动行业标准化方面始终处于领先地位。宝马公司率先对恩智浦的FlexRay收发器进行道路测试,其2006BMW X5是首款内置FlexRay系统实现主动悬挂的量产汽车。2008年,宝马再接再厉推出采用多达11FlexRay节点收发器的第五代7系列轿车。20106月,奥迪最新车型A8也采用了恩智浦的FlexRay技术。

 

恩智浦FlexRay 收发器已经通过了FlexRay 产品的行业标准测试—— FlexRay 物理层一致性测试,具有出色的电磁兼容性(EMC)和抗静电保护(ESD)能力。利用专用的错误及状态信息(可通过任意微控制器读取),FlexRay收发器可主动监测系统性能、内部电压和温度。此外,通过高级节能模式及待机/睡眠模式下的超低电流还能降低汽车的二氧化碳排放。

 

实时能力、可靠性和不断增长的带宽需求是推动FlexRay技术进步的源泉。FlexRay主要用于汽车电子网络高速数据传输,有助于开发下一代创新系统,实现汽车领域零排放和零事故目标。随着汽车集成系统的不断增加,FlexRay还能控制电缆数量,减轻重量,减少原材料消耗。FlexRay最初是为了实现汽车线控操作(线控驾驶、线控转向)而推出的,目前应用范围已扩大到诸如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提高生产效率、增加安全性能和便捷性等其他领域。  

 

关于恩智浦半导体

恩智浦半导体以其领先的射频、模拟、电源管理、接口、安全和数字处理方面的专长,提供高性能混合信号(High Performance Mixed Signal)和标准产品解决方案。这些创新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可广泛应用于汽车、智能识别、无线基础设施、照明、工业、移动、消费和计算等领域。公司总部位于欧洲,在全球超过25个国家拥有大约28,000名员工,2009年公司营业额达到38亿美元。

 

关于FlexRayFlexRay协会

FlexRay是汽车行业确定性、容错高速数据通信的标准,且具备线控制动和线控转向等新一代增强型汽车应用所需的网络性能。

 

FlexRay协会旨在推动开放式高速总线系统标准用于汽车的分布式控制应用。自20009月成立以来,协会不断发展壮大,成员包括汽车行业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公司。FlexRay的开发工作正在宝马、戴姆勒、飞思卡尔半导体、通用汽车、恩智浦半导体、博世和大众汽车等核心合作伙伴的推动下大步前进。通过会员分级制度,会员企业可与FlexRay协会工作组进行交流、提出想法、参加评议会、提前获得相关技术规范并积极参与推广这一国际标准。

相关推荐

汽车电磁兼容技术因安全问题日益受到重视

汽车  电磁兼容  2013-06-27

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获突破

通用  汽车  新能源  2012-12-16

高压MOS缺货 晶片商抢推高整合LED驱动器

恩智浦  LED  MOSFET  2012-12-04

传日官方基金22亿美元收购瑞萨电子66.7%股权

瑞萨电子  汽车  微控制器  2012-11-26

TRW节能技术助自主品牌车企技术升级

发展电动汽车 信念不可动摇

新能源  汽车  电池汽车  2012-11-1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