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诺西称TD- LTE要想成功必须在全球被接受

诺西称TD- LTE要想成功必须在全球被接受

作者:  时间:2010-07-08 10:05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在近日宣布发布《TD技术发展战略白皮书》的同时,诺基亚西门子(以下简称诺西)中国区总裁张志强表示,TD-LTE要想成功必须在全球被接受,诺 西作为全球企业有实力帮助在全球推广。 诺西是近年来在TD-LTE领域非常积极的一家电信设备巨头,张志强透露,诺西计划由他来负责TD-LTE全球的推广。

  而现在诺西TD-LTE的生产、研发、应用等所有团队基本上都在中国,TD-LTE的全球研发中心是在中国杭州,设备生产线拟建在上海。

  此前的76,诺西发布了《TD技术发展战略白皮书》,这是业内企业第一份TD白皮书,主要从TD标准国际化、TD-SCDMA技术在中国市 场的规模产业化等三个方面全面阐述了诺西关于TD-LTE的看法。

  对此,张志强表示,“关于TD-LTE,我们认为在全球存在很多机会,TD-LTE要想成功必须在全球被接受。这个技术要成为国际化的技术才有 可能发展,因为电信是一个国际化的行业,没有国际化将来技术的发展是受限制”。

  将独立推广TD-LTE

  之前,诺西在3G时代的TD-LTE上主要与华为合作,鼎桥模式即是双方共同建立的合资研发企业,但关于未来到LTE阶段,这种合作模式会不会 有变化,张志强明确表示,诺西未来将独立推广TD-LTE

  他说,“在这个技术上希望诺西自己来做,这是整个全球公司共同决策的,我们认为是很重要的。为了产业链加快发展,我们会不排除跟各种厂商进行合 作,但诺基亚西门子主要还是独立开发推广TD-LTE,这对于产业成熟和国际化是举足轻重非常重要的。这一点我们不希望放弃掉”。

  他强调,诺西在全球将会帮助推广TD-LTE

  TD-LTE2G将共存

  关于TD-LTE与现在的TD-SCDMA的关系,诺西大中国区副总裁潘波认为,TD-LTE会跟TD-SCDMA共存,叠加在TD- SCDMA上面,提供更快速、热点的服务。

  他同时认为,GSM也会与TD-LTE长时间共存,因为GSM网络提供了非常好的通话质量,是一个非常经济,实惠的网络,“我们认为在中国2G 发展和其他市场不一样,中国经历一个相对比较长2G发展过程,而且建立一个非常雄厚的网络。未来整个通讯不管技术怎么发展,2G仍然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是运 营商网络基础和盈利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工具。甚至可以这样说,即便对大力发展TD-LTE的中国移动来说,2G也仍是他们一个长期饭碗,也是他们的核心竞争 力之一。”

相关推荐

u-blox发表具备四频2G向后兼容的全球最小 LTE Cat M1和 NB-IoT多模模块

u-blox  iot  lte  2018-01-23

u-blox与Atoll Solutions携手为印度的智慧城市提供易于使用的LPWA技术

u-blox  IoT  LTE  智慧城市  2017-08-12

u-blox发表可支持全球IoT与M2M应用的最精巧LTE Cat M1/NB1多模模块

u-blox  LTE  iot  2017-07-13

u-blox新款150 Mbps 4G LTE语音/数据机,支援亚太与拉丁美洲采用的Band 28频段

u-blox  4g  Band28  FDD-LTE  2015-04-09

全球最快的车用4G LTE模组现已通过北美所有主要网路的认证

u-blox  LTE  RIL  2014-12-18

中国TD强芯之旅:从无芯到强芯的飞跃

TD  4G  2014-01-1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