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OLED显示屏短缺会影响Android智能手机行业

OLED显示屏短缺会影响Android智能手机行业

作者:  时间:2010-07-09 09:34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人们最近越来越熟悉AMOLED(有源矩阵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屏短缺的状况,特别是这种显示屏的短缺已经导致某些智能手机延迟出货。但是,据市场研究公 iSuppli称,这个问题只是对Android智能手机业务影响更严重。

  小尺寸AMOLED显示屏在Android智能手机厂商中非常流行, 因为这种显示屏更薄、比AMLCD(有源矩阵液晶显示屏)性能更好并且由于没有背光而需要较少的电池电源。iPhone手机使用AMLCD显示屏。

  遗憾的是OLED显示屏(特别是超级AMOLED显示屏)这样快就成为三星电子和宏达电等智能手机厂商喜欢的产品,以至于更多的智能手机设计都采用这种显示屏,其速度之快超过了这种显示屏的实际产量。

  iSuppli称,2009年采用小尺寸AMOLED显示屏的手机为2004万部。但是,到2014年,采用AMOLED显示屏的智能手机将达到1.845亿部。目前只有三星电子和LG生产这种显示屏。还有一些国家厂商在未来几年里将投资或者进入AMOLED生产业务。

  如果采用AMOLED显示屏的移动设备设计超过实际的供货量,我们可能会看到更多的智能手机会延迟出货。

相关推荐

大陆首颗AMOLED驱动芯片研制成功

AMOLED  驱动芯片  2013-10-30

显示行业潜力股:AMOLED和裸眼3D受关注

AMOLED  裸眼3D  2013-10-22

全球AMOLED显示最新进展及市场前景分析

AMOLED  显示器  2013-10-16

国内首颗AMOLED驱动芯片研制成功

AMOLED  驱动芯片  2013-09-09

IGZO显示技术与AMOLED技术简单对比

IGZO  AMOLED  2013-08-23

三星电子首次进军德国 供应800万颗IC卡芯片

三星电子  IC卡  2013-07-18
在线研讨会
焦点